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时尚 > 正文

苹果要自救,大改5G信号天线,iPhone 12信号有救了?

导读: 

信号问题一直都是果粉们的痛,苹果手机采用英特尔基带,英特尔基带还不给力,iPhone就因为信号问题已经被用户吐槽了很久了,前几天提到iPhone12系列的时候,就有不少小伙伴说,信号问题解决了,其他都好说。


信号问题一直都是果粉们的痛,苹果手机采用英特尔基带,英特尔基带还不给力,iPhone就因为信号问题已经被用户吐槽了很久了,前几天提到iPhone12 系列的时候,就有不少小伙伴说,信号问题解决了,其他都好说。

不过高通和苹果一直是相爱相杀的两家公司,还好,去年4月份苹果已经和高通达成协议,最终还是和高通和解了,而且今年iPhone 12系列将重新用回高通基带。

苹果要自救,大改5G信号天线,iPhone 12信号有救了?

不过,信号不好不仅仅和基带有关,影响手机信号的原因可能有这三点,“基带、射频、天线”,而苹果射频技术一直都比较优秀,所以可以排除。而像之前iPhone4 出现过“信号门”事件,握住iPhone都能导致信号中断,简称“死亡之握”,还有前段时间有专业人员用iPhone xs做了个实验,发现信号发射和接收方面整体都是比较弱,所以,信号问题很有可能还出在了天线上。

苹果要自救,大改5G信号天线,iPhone 12信号有救了?

这么多年了,苹果公司也不是看不到用户反映的问题的,所以想要信号好,基带和信号天线都要兼顾吧, 而据外媒《快公司》的报道,一位了解苹果计划的消息人士的称,苹果公司对高通公司提供的QTM 525 5G毫米波天线模块的设计“犹豫不决”,因为它“不符合苹果公司对这款新手机的时尚工业设计”。

也就是如果采用高通的设计会使iPhone12变得更厚,不符合苹果的轻薄时尚设计理念,所以苹果并不满意高通设计的5G版iPhone天线,而iPhone12系列5G信号天线将由苹果亲自操刀设计,不过,高通还是会为新iPhone12系列提供5G调制解调器芯片,也就是基带。

苹果要自救,大改5G信号天线,iPhone 12信号有救了?


那苹果的这个自主研制的5G天线是怎样的呢?它是一个“相控阵”天线,由两部分组成,共同形成一束无线信号,如果天线和基带模块由不同公司制造,可能会存在不确定性,那么整体的设计就更加的难了,据消息人士说,苹果公司的天线设计需要两倍同类天线的功率才能产生同样的信号效果。

而且5G毫米波设计天线本来就比其他类型还要困难,因为要发送和接收更高频率的信号。

苹果要自救,大改5G信号天线,iPhone 12信号有救了?

其实苹果一直都想要尽可能少地使用高通设备和部件,前段时间不也已经收购了英特尔基带业务,准备开始自研调制解调器芯片(基带),但这项技术还未成熟前,苹果还是要依赖于高通,不过,苹果第一次做5G天线,也不知道能不能自救成功,让其信号更加令人满意。

而从开发团队了解到,苹果保留了两种设计方案。一是自行研发5G信号天线,可以使其变得更薄;二是依然使用高通天线设计,但是会增加iPhone的厚度。但不管iPhone12系列是用高通5G天线还是苹果自研5G天线,可以确定的是会使用高通基带,那果粉们也可以放心了。

不过话说回来,小伙伴们对苹果自研的5G信号天线有信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