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大数据 > 正文

H&M将销售外部品牌商品,或将转型为多品牌零售商

导读: 

9月16日,瑞典快时尚巨头 HM 集团宣布,旗下时尚品牌 HM 将开始销售集团外部品牌的产品。HM 方面没有透露更多其他有关信息,但是根据一则启事显示,HM品牌正在邀请时尚品牌加入,以增加HM的活力,

9月16日,瑞典快时尚巨头 H&M 集团宣布,旗下时尚品牌 H&M 将开始销售集团外部品牌的产品。

H&M 方面没有透露更多其他有关信息,但是根据一则启事显示,H&M品牌正在邀请时尚品牌加入,以增加H&M的活力,吸引更多新客户,提升销售业绩。

根据德国布伦伯格银行分析师估算,尽管 H&M 集团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了8%,但是七、八月份销售增速却开始放缓,相比六月份12%的销售增幅,七、八月份的销售增幅下滑至6%,导致消息发布当日 H&M 股价下跌将近3.2%。

H&M 第三季度推出了过多新系列服饰,而消费者对其新品的需求却有所下滑,最终导致库存压力加剧。为缓解库存压力,H&M 采取了降价促销措施,将紧身牛仔裤的售价下调至5.99美元,带系带连衣裙售价下调至17.99美元。

除了库存压力,瑞典克朗贬值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采购成本,考虑到国际市场对 H&M 的重要性,克朗贬值或将对 H&M 的盈利能力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H&M 计划在10月3日公布第三季度的详细财务数据。


H&M将销售外部品牌商品,或将转型为多品牌零售商


随着互联网电商的发展,一些时尚零售商开始寻求转型,从传统的单一品牌零售商转型为多元品牌零售商。如英国服装零售商Next Plc,自十年前转型以来,已经从过去的单一品牌零售平台发展为一家多元聚合零售平台,销售来自不同供应商的服装、鞋类和家居用品。

作为仅次于西班牙快时尚品牌 Zara (飒拉)母公司 Inditex 的全球第二大时尚零售商,H&M 集团的盈利已连续三年出现下滑,寻求转型或许是 H&M 最佳的选择。

此前,H&M 集团旗下的一些小品牌,如 &Other Stories 和 Arket 的门店已经开始销售其他外部品牌的商品。作为集团旗下最核心的时尚品牌,销售外部品牌对H&M而言无疑将是一次全新转型和挑战,它将与其他多品牌电商平台展开竞争,如德国最大的电商平台 Zalando、英国最大的时尚购物平台ASOS等等。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