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商讯 > 正文

腾讯接受 30%“苹果税”?微信开通付费阅读,苹果收取3成收入

导读: 

用户付费前只可阅读前14% 内容,而 iOS 端用户点击付费后,也将会跳转至 APP Store 付费界面,同时,文章留言功能也仅向已付费用户开放。

欧界报道:

我们都知道,现在手机行业中使用人数最多的两个系统就是安卓和苹果的IOS。而IOS的独立封闭性又是广为人知,得益于苹果的封闭系统,使得IOS更加的安全,在管理软件的时候也都是利用统一的渠道,不给第三方软件机会,权限也都是通过IOS进行管理。

腾讯接受 30%“苹果税”?微信开通付费阅读,苹果收取3成收入

​但是正因为如此,才有了下面苹果和腾讯的争端。要知道,现在腾讯在社交软件领域可以说是炉火纯青,QQ微信不仅有庞大的用户基数,而且用户的忠诚度也很高,腾讯方面也是在微信上面不断地探索,增加新的功能。

其实早在几年前,腾讯就曾和苹果在微信上斗智斗勇,微信之前退出过赞赏功能,为了鼓励更多的优质内容,而苹果则认为赞赏需要走IAP机制,利用苹果内部支付来进行,微信断然拒绝。但是此后不久,苹果的IOS版本就直接将此功能关闭。后来微信也是直接将阅读者和作者连接在一起,收入直接进入作者,这么一来,苹果也无可奈何。

腾讯接受 30%“苹果税”?微信开通付费阅读,苹果收取3成收入

​就在几天前,微信又有了新动作,微信将在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灰度的测试付费功能。用户付费前只可阅读前 14% 内容,而 iOS 端用户点击付费后,也将会跳转至 APP Store 付费界面,同时,文章留言功能也仅向已付费用户开放。注册超过三个月并且没有违规记录,就可以申请付费功能。目的是为了提升微信公号的内容,来鼓励创作者能够进行更好的创造,提供更优质的内容。在安卓上面,用户付费的钱可以直接进入到微信。但是在苹果上面却并非如此,IOS和安卓微信的付费阅读标准也不一样,原因就是苹果酱按照规定收取30%的费用。

苹果方面要求APP不能包含指引客户进行非IAP机制的购买按钮,外部了解或者其他的引导,同事,利用IAP付费的收入需要将30%给苹果。

腾讯接受 30%“苹果税”?微信开通付费阅读,苹果收取3成收入

​这么一来,微信的公众号文章的收入都将会给苹果分一杯羹,腾讯虽然很亏,但是现在也没有任何办法。目前腾讯已经和苹果达成了一致,同意苹果收取问丈付费阅读的3成收入,毕竟苹果方面咬紧了牙关不让步, APP Store 在苹果业务营收中站的比重也确实很大。不知道以后腾讯还会使用什么更新来应对呢?

来源:线上采编,如涉及版权问题或者寻求报道,请及时联系欧界传媒网 o2ojie.com!

欧界传媒 | Jie Media

七年专注有深度的互联网世界

推荐阅读:私人小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