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大数据 > 正文

一步到位国六B 这一回雪铁龙跑在了行业的前面

导读: 

7月初,国六排放新标准实施成为汽车圈的热点事件。“国六”是有史以来最严苛的标准,也是全球最严的排放标准之一。对于许多汽车品牌而言,此次排放标准升级是一次考验。但对于有的汽车品牌而言却是一次机遇。在这次

7月初,国六排放新标准实施成为汽车圈的热点事件。“国六”是有史以来最严苛的标准,也是全球最严的排放标准之一。

对于许多汽车品牌而言,此次排放标准升级是一次考验。但对于有的汽车品牌而言却是一次机遇。在这次排放标准升级中,东风雪铁龙全系车型“换芯”,不仅一步到位“国六B”,其搭载的最新动力总成更令东风雪铁龙旗下产品实现了业内罕见的“三升一降”,即功率、扭距、操控提升,油耗下降。

一步到位国六B  这一回雪铁龙跑在了行业的前面

在最近的一次在青城后山举行的沟通、试驾会上,搭载全新动力总成的天逸、C6刷新了大家对东风雪铁龙的印象。

前瞻战略造就“神速”

在这次国六排放标准实施的过程中,东风雪铁龙显然跑在了行业的前面。其“神速”和一步到位的出色表现,令业内侧目。

说起这一次东风雪铁龙升级之“神速”,应该追溯到7年前。神龙公司在2012年发布“E动战略”,前瞻性的战略规划令THP发动机在设计之初便具有可升级性。此次国五、国六排放标准切换的时间点正好也是东风雪铁龙第二代动力总成的切换时间。天时、地利以及前瞻的眼光,让东风雪铁龙在这一轮竞赛中跑在了前面。

一步到位国六B  这一回雪铁龙跑在了行业的前面

一步到位国六B

还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在实行国六排放标准的过程中,其实分为国六a和国六B两个阶段。国六a可以视为一个过渡阶段,而国六B才是最终、最严苛的标准。目前宣称达到国六标准的一部分汽车品牌实际上只达到了“国六a”标准。而东风雪铁龙这次则是一步到位“国六B”,跑在了行业的前面。

一步到位国六B  这一回雪铁龙跑在了行业的前面

业内罕见的“三升一降”

东风雪铁龙不止是赢在了速度,更有整体的质的飞跃。为了符合新的尾气排放标准,各大汽车厂家可谓是绞尽脑汁,纷纷升级动力总成。但是包括豪华品牌在内的很多汽车品牌,在升级排放的过程中,对发动机最核心的三项指标,功率、扭矩和油耗,普遍会产生不同程度的牺牲。

但是,东风雪铁龙不仅没有以牺牲功率、扭矩和油耗,反而实现了“功率、扭距、操控提升,油耗下降”这一业内罕见的“三升一降”。

一步到位国六B  这一回雪铁龙跑在了行业的前面

东风雪铁龙的秘密武器 全新一代动力总成

东风雪铁龙之所以能在升级排放的过程中,既没牺牲功率、扭矩等,还能实现三升一降,其中的秘密就是它的全新一代动力总成。


升级为国六B的C6和天逸车型搭载了两款全新一代动力总成。包括1.6T排量车型,搭载360THP发动机+6DCT双离合自动变速箱;1.8T排量车型,搭载400THP发动机+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箱。综合工况油耗较此前的数值每百公里降了0.5L。

一步到位国六B  这一回雪铁龙跑在了行业的前面

此外,东风雪铁龙旗下小型SUV C3-XR动力则上升级为230THP+6DCT的全新动力系统,满足国六B排放的同时,将加速性能和油耗实现了较好地融合。相比于市场上的同级发动机,230THP发动机有着超大扭矩和超高功率。而油耗从5.6L进一步降低到5.1L。

一步到位国六B  这一回雪铁龙跑在了行业的前面

但发哥今天特别想聊的是此次在青城山试驾的C6和天逸,这两款车的1.8T车型已经搭载了“400THP+爱信8AT”全新一代动力总成,相比上一代动力总成,提高了动力水平和燃油经济性,实现了加速性能和油耗的较好融合。整个试驾过程中,灵活精准的操控、强劲的动力输出等都令发哥印象深刻。

一步到位国六B  这一回雪铁龙跑在了行业的前面

这套全新的动力总成使得400THP车型能够输出211匹的最大马力以及300牛·米的峰值扭矩,比之前的380THP+6AT车型,有着7马力和20牛·米的动力提升。更重要的是百公里油耗还降到了6.4L,并确保即使经历了很长的老化之后,依然能够满足极为严苛的国VI-B排放要求。

400THP发动机效率非常高,在1000转就开始介入工作,1500转就达到280Nm的扭矩输出,1900转达到扭矩峰值300Nm并持续到4500转。

一步到位国六B  这一回雪铁龙跑在了行业的前面

400THP发动机

说到这款全新动力总成中的THP发动机,必须要提及的是,它在发动机界堪称“学霸”,1.6T+1.2T系列合计共获得了12次年度国际发动机大奖,得到业界一致肯定。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