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金融 > 正文

疫情当前,常州天宁区一女子散布谣言被处罚

导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随意疫情的变化,各种来路不明、难辨真假的小道消息甚嚣尘上,其中大部分是谣言。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随意疫情的变化,各种来路不明、难辨真假的小道消息甚嚣尘上,其中大部分是谣言。尽管全国各地都加大了对造谣者的处罚力度,各类以“我朋友说”、“我亲戚说”开头的谣言仍然屡禁不止。

疫情当前,常州天宁区一女子散布谣言被处罚

  2月14日下午2点多,市民蒋某在某微信群里发现,一名网友发布了条“提示性”消息称:“各位不要到xx超市来了,xx超市有三个导购被传染了,目前店内封锁消息。”作为该大型超市的负责人,蒋某顿时很无语,这事儿要是真的,自己怎么会不知道?考虑到这个谣言要是散播开来,超市的经营及声誉将受到极大影响,蒋某果断截图报警。

  天宁公安分局朝阳桥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研判出发信人的详细信息,并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经查明,造谣者居某系本市人居某。2月14日上午10点左右,居某骑车到附近菜场买菜,停车的时候听到身后几个人在讨论超市有3个导购员被感染,消息被封锁的事,便记在了心里。买完菜回家后就用手机在微信群内发了消息。事后,居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失当,在民警电话联系后便主动到派出所接受处理。

疫情当前,常州天宁区一女子散布谣言被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第九条第四项之规定,居某的行为已经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进行了治安处罚。

警方重申: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团结一心,共同防控疫情。

推荐阅读:苹果x苹果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