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游戏 > 正文

手机看起来都一模一样?来看看这款复古智能手机

导读: 

比起手机本身,我更喜欢Fxtec Pro1的创意。由一家之前从未生产过智能手机的初创公司开发的Fxtec Pro1,正试图在一个全触屏平板电脑的时代让长期冷落的物理键盘重新焕发生机。

比起手机本身,我更喜欢Fxtec Pro1的创意。

由一家之前从未生产过智能手机的初创公司开发的Fxtec Pro1,正试图在一个全触屏平板电脑的时代让长期冷落的物理键盘重新焕发生机。

手机看起来都一模一样?来看看这款复古智能手机

尽管售价699美元的Pro1仍然有一块外置曲面玻璃的触摸屏,但它比一般的智能手机厚度要大得多,因为它的下半部分可以滑动出来,在横向模式下显示一个键盘。你是否还记得在谷歌眼镜上打字,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再加上足够的练习,谷歌眼镜还能让人感觉更精确?这是Fxtec关于放弃触屏键盘而选择复古键盘的部分理由。

该公司表示,Pro1是一项更广泛使命的第一步:让那些大公司为了追求最大利益而放弃的小众智能手机创意回归。它的卖点是吸引那些希望现代智能手机不那么无聊的人,以及渴望更多双屏幕手机、可折叠手机、模块化手机、游戏手机和其他在过去从未有过的奇思妙想的人。

然而,Pro1证明,在不牺牲性能和相机质量等其他关键因素的情况下,很难制造出这类手机。对于Fxtec这样的首次生产手机的企业来说,情况尤其如此。Fxtec既缺乏经验,又缺乏购买力,无法与三星(Samsung)或苹果(Apple)等公司展开真正的竞争。

手机看起来都一模一样?来看看这款复古智能手机

让键盘回归

Fxtec Pro1基于这样一种观点,即智能手机的实体键盘比虚拟键盘更快、更准确,尤其是随着自动纠错和手势输入技术的不断进步。

虽然大众对这一观点持怀疑态度,但我们仍然理解Pro1这样的设备的吸引力:一个单独的键盘为应用程序在屏幕上留下了更多空间,你可以用快捷键轻松地复制和粘贴文本,而不用笨拙的触摸手势。

横向键盘设置非常有用,两个应用程序并排运行,Fxtec Pro1巧妙地让你按住任何键就可以定制快速启动快捷键。换句话说,增加一个实体键盘可以帮助提高工作效率。

虽然一些最早的Android手机的键盘是从屏幕后面滑出的横向模式,摩托罗拉的Droid是最著名的例子,但随着手机制造商追随苹果的触摸屏模式,这些键盘很快就过时了。

唯一对实体键盘手机还有点兴趣的主要BlackBerry,它生产黑莓的KeyOne和KeyTwo Android手机。但即便如此,它们也不是滑动式——它们的键盘在竖屏模式下位于屏幕下方。

手机看起来都一模一样?来看看这款复古智能手机

小缺点

比如难以正确地使用指纹识别器,在仅仅拿起手机就足以意外触发手机响应,等拇指找到合适的位置按下时,已经太迟了。

更糟糕的是摄像头,在Pro1的价格范围内,它根本经不起其他手机的考验。快门按钮有时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反应,而室内的照片需要有一只稳定的手来避免模糊。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照片会有太多的噪音和过多的红色底调。

手机看起来都一模一样?来看看这款复古智能手机

打造品牌

Fxtec并不指望仅通过Pro1就能大获成功。初创者说,这款手机的更大目标是让自己成为实体键盘手机和其他智能手机创意的供应商。

然后Fxtec将努力吸引外部资本,从而使其拥有更大的购买力,包括更快的处理器或更好的摄像系统,或在软件开发上投入更多精力。

但这是一个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挑战。如果没有一流的性能和相机质量——或许还有更好的指纹识别器——像Fxtec Pro1这样的手机将很难销售。如果Fxtec的小众手机销量不够,它可能很难让投资者相信实体键盘和其他长尾智能手机设计值得追捧。

所有这些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现代智能手机市场如此平淡无奇,三星(Samsung)和苹果(Apple)等大公司很少涉足金属和玻璃之外的领域。

正如该初创公司所说,任何更独特的产品都需要更高的设计和制造成本,只有像Fxtec这样的小品牌才会认为这些小众产品物有所值。然而,Pro1证明了,需要一个更大的公司才能把基础做好。

推荐阅读:苹果x和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