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微商 > 正文

苹果iPhone手机Q3出货下滑,被华为甩开差距

导读: 

在全球市场,苹果iPhoneQ3共出货4350部,同比下滑7%;在中国市场,苹果iPhone Q3出货510万部,同比下滑28%。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先后发出中国及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统计报告,数据对苹果均大大不利。在全球市场,苹果iPhone Q3共出货4350部,同比下滑7%;在中国市场,苹果iPhone Q3出货510万部,同比下滑28%。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全球市场,销量排名第三的苹果都被排名第二的华为甩开了差距。

具体来看,根据Canalys的数据,在全球市场,今年第三季度手机出货TOP5厂商的出货情况是:三星增长11%,全球出货7890万部,份额来到22.4%;华为大增29%,全球出货6680万部,份额来到19%;苹果下滑7%,全球出货4350部,份额来到12.3%;小米下跌3%,全球出货3250万部,份额为9.2%;OPPO增长6%,全球出货3200万部,份额为9.1%。

苹果iPhone手机Q3出货下滑,被华为甩开差距

在中国市场,今年第三季度手机出货TOP5厂商的出货情况是:华为大增66%,出货4150万部,份额达到42.4%;vivo下跌23%,出货1750万部,市场份额17.9%;OPPO下跌20%,出货1700万部,份额为17%;小米大跌33%,出货880万部,市场份额降至9%;苹果大跌28%,出货510万部,市场份额降至5.2%。

苹果iPhone手机Q3出货下滑,被华为甩开差距

无论是从全球,还是中国市场来看,作为高端机的代表,老三苹果都在被老二华为拉开距离。

在全球市场,苹果虽然还是第三名,但它的出货量及市占率与华为的差距都被进一步被拉大。同时,虽然三星也在增长,但华为与超出其两倍的增幅,正在缩小与第一名三星的差距。从Canalys的统计数据看,在全球出货量上华为Q3与三星的差距为1210万部,远小于苹果与华为之间2230万部的差距。在份额方面,华为Q3全球市占率与三星只差3.4个百分点,也远小于苹果与华为之间6.7个百分点的差距。

在中国市场,三星早已跌出TOP5进入其他分类,苹果也成为TOP5的守门员。出货量方面,苹果与华为相差了3640万部,中间差了一个vivo+OPPO还多。市场份额方面,苹果与华为之间也差了37.2个百分点,几乎也等同于差了一个vivo+OPPO。

综上,无论是全球,还是中国市场,华为都在坐二望一,而苹果却逐渐被华为甩开差距。当然必须指出的是,历年来第四季度都是苹果的销售旺季,考虑到苹果的iPhone 11系列新机的发布时间是9月,销量要等到第四季度才见效,所以苹果与华为之间的距离到底有多大,可能还要等到全年结束时才有定论。

从年度销量来看,去年苹果就是凭借第四季度的销量顶住华为的冲击,堪堪守住第二大手机厂商的位置。今年看来,随着每季度苹果手机出货量都被华为甩出一大截,恐怕苹果最终在年度销量上也要正式让出第二的位置了。

对华为来说,余承东早在2016年的时候就说过要3年超苹果,5年超三星。今年苹果大概率被彻底超过,华为下一个目标就只有三星了。按余承东的说法,5年超三星就意味着2021年华为手机将超过三星,你认为这个日子会如期而至还是提前到来?

推荐阅读:iphone查找我的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