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时尚 > 正文

中国电信突然宣布:手机话费欠费不停机,流量减免全湖北受益

导读: 

近几年,因为3G到4G的普及,5G的布局、设备开发和投入,以及加上越来越多的便民政策,如取消长途费和漫游费、携号转网在越来越多的城市普及,国内的三大运营商移动、电信和联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三大运营商的年营收都略有下滑,但即使如此,当一方有难时,在关键时刻,三

近几年,因为3G到4G的普及,5G的布局、设备开发和投入,以及加上越来越多的便民政策,如取消长途费和漫游费、携号转网在越来越多的城市普及,国内的三大运营商移动、电信和联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三大运营商的年营收都略有下滑,但即使如此,当一方有难时,在关键时刻,三大运营商都毫不含糊地斥巨资驰援武汉。


中国电信突然宣布:手机话费欠费不停机,流量减免全湖北受益


据统计,中国移动捐了5000万现金,中国电信捐了4000万,而中国联通了捐了3000万。当然在这个时候,除了这些现金用于保障防疫物资、保证医务人员的权益外,在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上面,三大运营商也展示了中国的速度,在火神山的建设中,仅用了3天不到的时间,就实现了3G/4G/5G基站铺设,实现了移动、电信和联通网络的全面覆盖。

除此之外,由于考虑到国内大部分人都处于待复工状态,有的已经开始在线办公,有的已经开始网上授课,中国移动推出了12项惠民权益,从在线办公,到网上学习,再到影音娱乐和医疗服务,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好评。对应的,中国电信也发布了自己相应的便民服务,一口气推出了13项便民服务,同样是从医疗到在线会议,云服务等,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疫情相关机构提供欠费不停机服务。不止如此,中国电信对于湖北省又加推了两项重磅优惠。


中国电信突然宣布:手机话费欠费不停机,流量减免全湖北受益


2020年2月15日,中国电信再次重磅宣布,疫情期间,面对湖北全省电信用户推出暂缓停机业务:也就是说突然发现话费没了也不怕,电信不会主动停机欠费用户。除此之外,针对于湖北宅在家的电信用户,中国电信还推出了暖心流量包,9.9元10G流量,全湖北电信用户都可受益,而这个流量资费可以说受到了广大好评,这对于在春节期间从武汉回到湖北其他城市或全国的电信用户来说是一个大福利。相比之下,移动对于湖北用户还是一般的流量包可选,对此,也有很多移动用户在呼吁请求给予优惠。

事实上,三大运营商的竞争已经非常白热化,年营收影响不大的情况下,只有中国移动的净利润有大幅下滑。据公开数据显示,中国移动在2019年上半年的年营收达到3894亿元,同比下降了0.6%,而净利润下滑了14.6%,而相应的中国电信的收入在1905亿元,同比下降0.03%,但是净利润增长了2.5%,中国联通的数据是1449.5亿元,同比下降2.78%,而净利润也实现了16.32%的增长。可以看出,随着5G的发展和携号转网的推进,对于中国移动的影响是最大的。


中国电信突然宣布:手机话费欠费不停机,流量减免全湖北受益


但因为中国移动的用户量已经超过9亿,移动网络覆盖全国人口的99%以上,中国移动的营收仍然超过电信和联通之和,除此之外,在5G上面,中国移动也非常积极地布局,根据其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已开通7.4万个5G基站,5G套餐用户已经超过670万,而对于电信来说,宽带一直是它的用户增收切入点,不过在目前,对于5G时代的加速布局显得更加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