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商讯 > 正文

你家里缺一台平板电脑吗?9988元起的surface pro x来了

导读: 

SurfacePro X的国行起步价不低,8GB/256GB就要9988元,如果你平时就用用office三大件、网页浏览,影音娱乐,而且对4G连接和续航有强需求的用户,可以考虑surface pro x。

因为这段时间很多孩子都在家里上网课,家长们也都纷纷开始购买之前已经被人们冷落的平板电脑,甚至一度导致国内的平板电脑脱销,不管是高价位还是中低价位的平板都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缺货,而这时候微软发布了5个月之久的Surface Pro X国行版终于开始预售了。


你家里缺一台平板电脑吗?9988元起的surface pro x来了

Surface Pro对于很多消费者可能并不陌生,而这次上市的Surface Pro X最特殊之处在于没有配备传统的英特尔或者AMD的处理器,而是配备了微软与高通联合研发的SQ1处理器,这款处理器采用了ARM 64位架构,是首款3GHz主频的PC ARM处理器,其集成的Adreno 685 GPU图形性能可以达2TFlops,比英特尔核显的理论性能要强很多,同时集成骁龙4G基带、AI引擎,功耗则只有7W,无风扇散热。


你家里缺一台平板电脑吗?9988元起的surface pro x来了

先抛开具体性能不说,Surface Pro X在设计和轻薄上确实做的不错,7.3的厚度已经是差不多手机的厚度了。续航在Pro7的10.5小时基础上增长到了13小时,多了两个半小时,这里肯定少不了SQ1这颗ARM处理器的功劳;Surface Pro X支持4G连接也非常有必要,对于我这样的媒体工作者或者经常出差的工作群体来说,到处寻找wifi网络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有了4G卡就好办多了。

你家里缺一台平板电脑吗?9988元起的surface pro x来了

就产品硬件本身来说,Surface Pro X确实足够优秀,但是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win10在arm平台上的兼容性,尽管微软在兼容性上做了很多努力,保证了surface pro x能够运行win32程序,但效率有所打折,而目前win64依然不支持。好在微软自家的office和edge已经有arm编译版本。第三方比如adobe全家桶怎么跟进,仍然不确定,因此如果你是内容创作者,离不开adobe全家桶的话,那暂时只能跳过pro x,可以说,win的平板app生态仍是劣势所在。

Surface Pro X的国行起步价不低,8GB/256GB就要9988元,如果你平时就用用office三大件、网页浏览,影音娱乐,而且对4G连接和续航有强需求的用户,可以考虑surface pro x。

推荐阅读:相机快门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