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企业 > 正文

在华为上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导读: 

由于华为CEO任正非自己只占1.01%的股份,而将剩下的股份分给了公司一半的人,所以华为员工的收入是国内屈指可数的,那么,在华为工作,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深圳华为公司根据知乎上一位华为在职人员所

由于华为CEO任正非自己只占1.01%的股份,而将剩下的股份分给了公司一半的人,所以华为员工的收入是国内屈指可数的,那么,在华为工作,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在华为上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深圳华为公司

根据知乎上一位华为在职人员所述:

去年七月硕士毕业于普通985,加入华为,到今天差不多1.5年,和大家来聊一聊华为。 由于自身到公司时间短,并且华为内部各部门之间差异巨大,所以自己了解的情况不一定是完全准确,仅代表个人观点。

一、待遇。应届入职时,签约工资是16k,目前工资是18.7k,年终奖2-4个月,取平均3个月,加上华为月末加班一共12天,双倍工资,差不多1个月工资,所以一年税前是18.7* (12+3+1) 等于29.9万。

这是本人的情况,当然肯定有比我少的,但是比我多的肯定也更多,特别是老员工,因为绩效好的老员工,年终奖没有2-4个月的限制,并且还会配股份,有长期,激励。

二、加班。我所在的部门,加班还是比较严重,我一般周五不加班,周一周四基本都会加班,回去的早八点半的样子,晚的话十- -点多,最晚的一次到凌晨两点,没有通宵过。周末的话,加班很少,周末加班如果是主管安排,可以调休,有的部门有钱的话,可以直接转双倍工资发下来。对于周内加班,我自己本人的态度是单身没成家,加班对我来说没太多关系,回家也是一个人躺尸。但是我看身边很多成家有小孩的华为人,也经常熬到很晚,经常是老婆打电话催回家,休息间隙和小孩视频,觉得他们真的不容易,特别佩服。对于周末加班,我想说,如果能换成双倍工资的话,我巴不得主管每个周末安排我去干活,哈哈。

三、福利。华为福利相对于互联网公司是比较差的,我感觉好像没啥福利?没有大的年会,没有开工红包,没有高端的旅游,没有免费的用餐,公积金按照国家最低标准交..只有加班夜宵,八点半下班,可以去食堂领取25元的自选夜宵。

四、对华为的态度。目前来说,我很感谢公司,给我提供了不错的薪水,让我毕业不到一年的时候,在父母和女朋友的帮助下,在老家省会城市买了房。我接触的华为人也很好,简单,愿意带你成长。也感谢公司的名气,让爸妈爷爷奶奶都小小地以我为傲,嘿嘿。尽管公司也有很多负面新闻。

总得来说,华为没有外界想的那么好,但是也没有外界说的那么差。对于我本人来说,华为给了我很多很多。

在华为上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华为员工出差拍到的极光

还有一位华为海外工作人员所述,他穿梭于世界各国出差,在沙漠里看过星星,在雪山旁赏过夜景,在欧洲见过极光,在西亚见过教堂,除了身心俱疲,他还是很感谢这个公司给了他或许一辈子都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另外,据说华为食堂质量极高,饭菜十分美味。

如下附图

在华为上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华为食堂饭菜

总之,华为有了今天的发展离不开每个员工为之努力奋斗,虽然工作辛苦,但是当看到他们对这个公司还有很好的愿景,就知道这个公司很有可能再创辉煌。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