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汽车 > 正文

标致又要火,508L卖的比沃尔沃S60L还贵,不想混了?

导读: 

两款特别版车型的动力配置与508L顶配车型400THP激情版一模一样,配置方面就是508L顶配+能选装的都选装。只是在外观内饰有些许差别。这一点我觉得不太合适,都卖到25万了,好歹来个好听点的头衔、或

两款特别版车型的动力配置与508L顶配车型400THP激情版一模一样,配置方面就是508L顶配+能选装的都选装。只是在外观内饰有些许差别。这一点我觉得不太合适,都卖到25万了,好歹来个好听点的头衔、或者把座椅啥的换一换呗,加几个配置改个颜色,真的不算很特别。

标致又要火,508L卖的比沃尔沃S60L还贵,不想混了?

话说回来,其实508L这也就是蹭热度嘛,毕竟《X战警:黑凤凰》现在还挺卖座的,其实这几年蹭电影热度的车不在少数,但是蹭过《X战警》系列作为营销卖点的好像到现在销量都不怎么样,比如英菲尼迪Q50L和起亚KX5。这不禁会让人联想起一些不好的事情,但是这种操作是很常有的事。

标致的这波操作,看似是积极地做营销,实际上标致确实是在做积极,甚至是有些极端的营销手段。比如前阵子的"买一大送一小"时间,网上炒的沸沸扬扬,20万买一台5008送一台308,不少人都说,东风标致完全可以改名"雷锋标致"了。所以这一次蹭电影热度,只是日常操作,可能难以成为508L销量低迷的转折点。

标致又要火,508L卖的比沃尔沃S60L还贵,不想混了?

原因很简单,推出特别版车型,要么就是想拉高车系的定位,把普通走量的车型卖出去,要么就是想把特别版车型卖出去。但是就这个价格来说,基本上后者是没戏的。25万的售价,在10年前也许就是一台中高配迈腾的价格,但是到如今就不一样了,比如我可以分分钟给你列出几款秒杀508L特别版的车型:优惠后25.98万的阿尔法罗密欧Gulia,优惠后24万左右的沃尔沃S60L(2.0T版本),凯迪拉克ATS-L(以现在的优惠,落地都不一定要25)等等等等,什么大众两田什么的就自然不赘述了。

标致又要火,508L卖的比沃尔沃S60L还贵,不想混了?

所以这波操作更多的意义在于拉高车系的定位与逼格,刺激普通版本车型的销量。这种手段在我们身边有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那就是雪佛兰科鲁兹。9年前,雪佛兰科鲁兹借助《变形金刚》电影首映之势,推出变形金刚特别版车型,虽然价格卖到16万多,但是却以爆燃之势成功拉动了全系车型的销量。但是在科鲁兹之后,再也没有哪个车型能够复制科鲁兹的成功方式,甚至是雪佛兰它自己。

标致又要火,508L卖的比沃尔沃S60L还贵,不想混了?标致又要火,508L卖的比沃尔沃S60L还贵,不想混了?

但是508L特别版的问题就出在508L这辆车与X战警并没有直接的联系,或者说没有一种很显性的联系,其实这也不能全怪508L,因为X战警除了"X"这个标识,好像并没有其他辨识度很高的标识了,没办法,毕竟人物太多。然而科鲁兹的就不一样了,科鲁兹在配色方面保持了电影中"大黄蜂"的风格,黄色车身、黑色线条、黄黑内饰,辨识度极高,随便一个人都能认出来"呦,这是个大黄蜂啊"。说的再难听点,标致的设计师设计的508L X凤凰版 "X"拉花,不就是完美达到了中国的"汽配城范儿"么?

不足:据车主口碑反映,标致508L普遍存在后备箱空间小、中控台太宽影响前排腿部空间、发动机故障率高、优惠少等缺点。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