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汽车 > 正文

问答四则:汽车“无钥匙启动”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导读: 

问题一:30万,哈弗H9还是三菱帕杰罗?两款车差距大吗?答:我觉得这两辆车的差距还是挺大的:哈弗H9比较新,所以它会带给你一些比较新潮的东西(相对越野车来说),比如中控系统以及最新的设计语言等,很多东

问题一:30万,哈弗H9还是三菱帕杰罗?两款车差距大吗?

问答四则:汽车“无钥匙启动”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答:我觉得这两辆车的差距还是挺大的:哈弗H9比较新,所以它会带给你一些比较新潮的东西(相对越野车来说),比如中控系统以及最新的设计语言等,很多东西比帕杰罗要现代化;但相对而言,它的可靠性、绝对的越野能力、改装圈子没帕杰罗那么好,帕杰罗作为一个老牌越野车,在越野圈子的口碑和普拉多是差不多的,它最大的优势是可靠性好、性价比高,只是三菱已经很久没有对它进行更新了,所以很多东西相对比较老,包括发动机。

问答四则:汽车“无钥匙启动”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鉴于上面种种,我认为这两辆车虽然都是越野车,但却是两个不同维度的产品,跟三菱帕杰罗比哈弗H9在很多方面还有追赶的空间。所以,如果要玩穿越,我还是推荐帕杰罗;但如果只是上下班通勤、喜欢身高马大的越野车,性价比更高的哈弗H9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问题二:汽车“无钥匙启动”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问答四则:汽车“无钥匙启动”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答:如果只有无钥匙启动,我觉得意义不大,我唯一能想到的理由就是,在豪华品牌的车厢里,有一个钥匙孔的话,看起来会很Low。但是只有无钥匙启动,却没有无钥匙进入的不便也很明显:首先,因为没有无钥匙进入,所以开门要掏钥匙,但点火又不用钥匙,钥匙掏出来了就要地方摆放,反而会浪费储物空间;另外,支持无钥匙启动的钥匙里是有电池的,需要定期更换,像大众那种倒还好,可以自己更换,但有些就需要去4S店更换,增加了使用成本。

问答四则:汽车“无钥匙启动”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所以只有无钥匙启动搭配无钥匙进入,这件事才变得有意义了。因为从解锁到开车走人都不需要掏出钥匙,这确实是一个非常方便的事情。但配备无钥匙进入的车也要注意一点,如果车辆比较高级,用的是感应式的无钥匙进入,因为它时刻有微弱的电流通电,确保你手一伸进去就可以感应到,所以它会消耗电瓶,这种车的电瓶一般2-3年就需要更换。

问题三:下雨怎么清除车内雾气?

问答四则:汽车“无钥匙启动”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答:如果下雨天,车内有雾气的话,那说明车内的温度比较车外高,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外界温度比较冷的冬天。这时候有两种方法可以去除车内的雾气,要么你就将空调温度调低,让车内温度和外界环境的温度(准确来说是玻璃的温度)基本保持一致。但这样人比较冷,会受不了。

另一种,打开空调吹前风挡的模式,然后将风量调大,这时候一定要注意将车停在路边操作,因为开这个模式会短时间内让整个车窗全部变雾气,需要等待一段时间(等玻璃温度上来)才会变清晰,清晰了之后还要继续对着玻璃吹热风,保持玻璃的温度,这时候挡风玻璃的温度和室温接近,比车外热的多,所以即便外面起雾、下雨也无所谓了。

问题四:为什么现在旅游的人会选择床车旅游而不是房车?

问答四则:汽车“无钥匙启动”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答:我认为有下面几个原因:第一,房车贵。现在大多数C型房车都在30万左右,而30万买普通的车已经可以买到像汉兰达这样非常好的车了;第二,房车开着没有乘用车舒服。目前常见房车都是基于大通或者依维柯的厢式车底盘改装而来的,在舒适度上和普通乘用车比有非常大的差距;第三,应用场景。买个房车,很少人会用来日常通勤,但买个普通车,日常可以用,想出去旅游,也可以适用,从应用场景来说,每年出去旅游的时间还是相对较少的。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