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汽车 > 正文

全国就3家,拿到牌照的滴滴能呼叫自动驾驶车了

导读: 

嘉定的开放测试道路上应该可以叫到滴滴的自动驾驶车,滴滴的工作人员透露,一开始可能免费,针对愿意体验的乘客开放。具体时间可能是今年年底,我们也要等内部通知。上汽、宝马、滴滴迎来公司大事件,喜得大牛牌,在

"嘉定的开放测试道路上应该可以叫到滴滴的自动驾驶车",滴滴的工作人员透露,"一开始可能免费,针对愿意体验的乘客开放。具体时间可能是今年年底,我们也要等内部通知。"

上汽、宝马、滴滴迎来公司"大事件",喜得大"牛牌",在自动驾驶领域快人一步。

不仅如此,上汽的L4自动驾驶车开入"菜市场"将不成问题,融入车流的自动驾驶车,说不定会成为网红打卡的目标;滴滴打车,呼叫自动驾驶车辆也有望在今年年底施行,上海嘉定的小伙伴们,可能幸运地打到自动驾驶车的人就是你。

全国就3家,拿到牌照的滴滴能呼叫自动驾驶车了

在9月16日,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上海嘉定召开。上汽、华为和中国移动等公司也将联合起来,一起攀登5G汽车产业运用的"珠峰"。

全国仅三家,第一次颁发的"牛牌"花落谁家

所谓"牛牌",指的是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这个牌照特别厉害,目前全国就只有3家获得,都由上海颁发。有了这张牌照,自动驾驶汽车不光能在开放道路上测试,还能载人载货,逛街买菜。

拿到 "牛牌",绝对是公司"大事件"!这3家幸运的公司,分别是上汽、宝马、滴滴。"牛牌"的获得,既肯定3家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努力耕耘,也能让他们在下阶段自动驾驶的应用探索中先人一步。

全国就3家,拿到牌照的滴滴能呼叫自动驾驶车了

和"牛牌"配套的,是开放测试道路的大延展。从原来的11.1km,增加到53.6km,覆盖65km²的土地,活动范围延申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小区、卖场到公交站、地铁站等等,应有尽有。

下图是上海嘉定目前公布的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小伙伴们说不定时不时就能和自动驾驶汽车来个偶遇呢。

全国就3家,拿到牌照的滴滴能呼叫自动驾驶车了

安全方面,大家也可以放心。上海嘉定开放测试道路的安全里程,已经超过了2.4万公里,测试的时长也超过了1200小时,没发生任何交通事故。

滴滴打车,呼叫自动驾驶车辆

上个月,滴滴宣布把自动驾驶部门,升级成独立的公司。在这次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滴滴也表示将在上海落地安全、合规的自动驾驶汽车的出行服务。据了解,滴滴的自动驾驶车辆可能会达到30辆,订单距离可以超过10公里。

全国就3家,拿到牌照的滴滴能呼叫自动驾驶车了

"嘉定的开放测试道路上应该可以叫到自动驾驶车",滴滴的工作人员透露,"一开始可能免费,针对愿意体验的乘客开放。具体时间可能是今年年底,我们也要等内部通知。"

在现场,上汽展示的旗舰车型荣威MARVEL X PRO,是第三代L4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不管是大卖场附近的复杂道路,还是菜市场的拥挤交通,"工作人员说,"我们的汽车都能自动驾驶。"

除了上汽,戴姆勒也展示了它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发展,戴姆勒认为最好的车不在现在,而在未来。现场播放了一段视频,一对年轻情侣走到商场的地下车库,在设备上呼叫车辆,一辆大奔开着迎宾灯自动驶来,停在情侣面前。

不仅如此,上汽、华为、中国移动等公司还成立了"5GAA"技术联盟,明年将在嘉定落地5G智慧交通示范项目,进一步探讨可行的商业运营模式。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