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教育 > 正文

穷苹果富华为?回收宝“2019手机保值榜”来打脸

导读: 

#iPhone11成2019最保值手机#近日,回收宝三榜公布,【2019年度手机保值榜】【2019年度手机回收榜】【2019年度二手手机销售榜】可谓平地一声雷,让手机用户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消费了。

#iPhone11成2019最保值手机# 近日,回收宝三榜公布,【2019年度手机保值榜】【2019年度手机回收榜】【2019年度二手手机销售榜】可谓平地一声雷,让手机用户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消费了。大家不妨看看你的手机在这三个榜单中处于什么位置?

“穷人买苹果,富人买华为”保值榜打了富人的脸?

【2019年度手机保值榜】显示,苹果、一加和红米,位列保值榜前三,苹果以78.18的保值指数遥遥领先,华为以68.90位列第六。穷人之所以穷,是要精打细算,所以买苹果才是最划算的,虽然一个肾换一个苹果手机的代价有点大,但考虑到遥遥领先的保值率,觉得还是值得的。买华为的“富人们”其实也没有被打脸,虽说华为保值率没有苹果高,但华为各个价格区间可以满足不通用户需求,至少不需要用肾去换,价格承受得起保值率低一点也就忍了,哈哈~

穷苹果富华为?回收宝“2019手机保值榜”来打脸

用户更喜欢95成新二手机

回收宝数据显示,95成新二手机最受用户欢迎,如果你的手机都5成新了,估计卖不掉了(笑)。

穷苹果富华为?回收宝“2019手机保值榜”来打脸


发达地区回收率更高,“会挣钱也会持家”

回收宝榜单,让二手手机市场真相了,不仅有二手手机的残值率、保值率、收回欢迎程度,还有人群数据,这个数据也很有意思。

穷苹果富华为?回收宝“2019手机保值榜”来打脸


数据显示:二手手机购买力前五名省份与2018年GDP省份排名、人口数量排名基本一致!难道是富人更倾向买二手?经济越落后地方的消费者更愿意购买新手机?购买二手机究竟是消费降级,还是聪明购物?这些问题大家看完这三个榜单,也许各自有各自的答案,但有一点是确定的“会挣钱也会持家”,广东登榜二手机购买力省份榜首,这个数据背后,其实隐藏一个二手手机回收江湖的赚钱秘密。当然,也有可能是富裕地区用户手机更新换代比较快,所以二手手机交易会更加活跃。

穷苹果富华为?回收宝“2019手机保值榜”来打脸


榜单数据揭秘手机回收行业赚钱秘密

中国是一个手机大国。据IDC统计,中国目前有废旧手机10亿部以上,仅2018年中国就淘汰手机5亿部左右,而旧手机回收率不到2%。手机回收是一个复杂的行业,这个行业环环相扣,每一环节的人企业,都只能做本环节的事情,赚取本环节的利润。

很多人回收旧手机的人,都是为了将这些手机改装成新手机,或者直接修复一下,以二手机的形式卖出去,虽然现在智能手机更新换代的很快,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跟得上手机更换速度的,一些老人还是更喜欢那些比较简单一点,但又带有智能手机功能的手机,而这些手机大多数都是经过这些“回收旧手机”的人改造过的,例如,一些手机虽然模样看起来老旧了,但只要将手机芯片提取出来,换一个外壳,其实就可以充当一个新的手机来贩卖,一些上工厂甚至可以将不同品牌的手机改造成一款全新的“山寨机”,然后再销售到国内或者国外。二手回收手机中,有一部分一些国产机收过去就是做翻新机用的,翻新了卖到国外,像越南、老挝、巴基斯坦、印度和一些非洲国家。不过,据了解,废旧手机翻新“十分消耗人力”,因为“细节特别多”,一般一个熟练工“一天只能翻新10多台20台”。手机翻新也是一个灰色地带,“华为、小米等品牌一直在对翻新的侵权行进行大力追查”。

还有另外一些手机,回收后就被拆解,然后进入下一个环节,比如河南商丘永城就是中国最大的老年机拆解基地。据介绍,全国70%的老年机都被送到河南商丘永城拆解,一家手机拆解厂,会有近百名工人在拆解手机。而这些刚刚被拆下来的老年机主板,将被发往广东贵屿,在那里用于黄金提炼、白银和稀有金属。据介绍,老年机、老式诺基亚功能机、老式翻盖手机如波导西门子和摩托罗拉,都是含金量比较高的机型。

在回收宝的《二手手机购买力地域排行》排行榜中,广东排名第一,河南榜上有名,这与手机回收行业产业链分布有密切关系,你看懂其中的商机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