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教育 > 正文

华为在欧设立的首个5G设备工厂,年产值将达10亿欧元

导读: 

值得注意的是,在华为公布的最新数据中,华为已获得91个5G商用合同,5GMassive MIMO AAU模块发货超过60万个,其中欧洲市场占比过半,达到47个,亚洲27个,其他地区17个。

近日,华为正式对外宣布在法国设立无线产品制造工厂,聚焦4G/5G无线通信设备生产,打造高度自动化智能制造工厂,该工厂生产的产品以供应欧洲市场为主。

28日早间,在给第一财经的回复中,华为表示,预计该项目将带来10亿欧元的年产值,创造500个直接就业机会。

据了解,该无线产品制造工厂计划投资2亿欧元,用于土地、建厂、设备采购等,借助欧洲本地领先合作伙伴的先进生产设备、工具完成整体建设。

“华为希望能将这种能力整合到华为在欧洲的整体价值链,提高欧洲客户交付的及时性、可靠性。”华为方面表示,该工厂生产的无线设备将主要供应欧洲区域,实现研发、销售、采购、生产、物流、服务、人才培养等端到端产业链的整体覆盖,对欧洲本地上下游产业链产生推动作用。同时,工厂也会把华为先进的高端制造技术在欧洲本土进行应用,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提升欧洲产业的技术竞争力,促进当地供应链和基础设施的韧性。

华为称,制造工厂还专门设置展示中心,无线基站的生产、软件加载、以及测试都将进行透明化展示,也会向运营商、政府和相关机构开放,这也是华为积极响应欧洲数字主权的实际行动。

华为在欧设立的首个5G设备工厂,年产值将达10亿欧元

华为技术人员在向第一财经记者讲解5G方案

据牛津经济研究院的研究报告,2018年,华为在欧洲的经营活动为欧洲创造了128亿欧元的经济收益,直接或通过其供应链支撑了16.97万个工作岗位。2018年,华为对欧洲GDP的直接贡献为25亿欧元,是2014年的两倍多,年度实际增长率为19%。同一时期,华为支撑的就业的年均增长率为13%,带来的税收的年均增长率17%。

而在此前,是否允许华为设备进入欧洲5G市场一直是海外市场的热议话题。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表示,中国华为公司不会被排除在法国5G网络设备供应商之外,但法国在发展5G网络时存在“限制”以保护“法国的主权利益”。

勒梅尔表示,法国在发展5G网络中青睐欧洲设备商可以理解,“但从技术和报价看,如果华为提供更优选择,就可以进入法国5G网络”。

此外,德国执政党基民盟与其姐妹党基社盟上周二通过文件,不禁止中国华为公司参加德国5G网络建设。这份文件的发布表明德国拒绝了美国呼吁盟友禁用华为的声音,此前英国政府也正式宣布不禁用华为5G,而欧盟也支持华为基于规则进行的一切行动。

值得注意的是,在华为公布的最新数据中,华为已获得91个5G商用合同,5G Massive MIMO AAU(Active Antenna Unit)模块发货超过60万个,其中欧洲市场占比过半,达到47个,亚洲27个,其他地区17个。

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不久前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瑞士运营商Sunrise也和华为共同成立了欧洲首家5G联合创新中心。“虽然瑞士有严格的功率限制,但是华为和Sunrise合作,已经实现了在瑞士全国300多个城镇的5G网络覆盖。”

杨超斌对记者表示,5G的安全问题不是华为一家公司的事情,而是整个产业界面临的共同挑战。

他指出,5G安全架构是分层分域的一个生态系统,不同层、不同域的责任主体不同,应用开发商/业务运营商、终端厂商、设备厂商、网络运营商都需要为各自的领域安全负责。“我们始终认为,安全问题是一个技术问题,并愿意和全球各组织、政府和业界伙伴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技术手段为企业和用户的安全保驾护航。

推荐阅读:移动硬盘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