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大数据 > 正文

周杰伦是谁?一首歌就能将腾讯美股转跌为涨的男人

导读: 

他来了,他带着新曲来了时隔485天,周杰伦周天王最新单曲《说好不哭》终于上线了!虽然是晚上十一点才上线,但是夕阳红追星团毫不示弱,纷纷半夜爬起听歌!9月16日23点上线后,QQ音乐平台一度崩溃、App

他来了,他带着新曲来了

时隔485天,周杰伦周天王最新单曲《说好不哭》终于上线了!虽然是晚上十一点才上线,但是夕阳红追星团毫不示弱,纷纷半夜爬起听歌!

9月16日23点上线后,QQ音乐平台一度崩溃、Apple Music也出现无法充值的情况!微博热搜第一话题#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 直接显示“爆”的状态,除了霸占热搜第一之外,其余的榜前10名其他话题里,5个都是周杰伦的:

#周杰伦新歌MV女主#

#周杰伦阿信合唱#

#QQ音乐崩了#

#听完说好不哭后#

#周杰伦 最懂青春的人#

销售数据方面,仅QQ音乐一个平台,从预售到上线7分钟,销售额突破就500万元,然而一首单曲价格才3元。


周杰伦是谁?一首歌就能将腾讯美股转跌为涨的男人


五月天阿信惊喜合唱

歌曲中五月天的主唱阿信的惊喜出场无疑让五迷和杰迷都留下深夜激动的眼泪,由于保密工作做得太好而沾沾自喜的阿信第二天在微博亲切问候粉丝:“昨天有没有好好睡觉?”

第二天下午,周杰伦的新歌相关话题依然霸占着微博热搜排行榜一位置。


周杰伦是谁?一首歌就能将腾讯美股转跌为涨的男人


当代顶级流量的正确打开方式

什么叫顶级流量?这才是顶级流量。

仅QQ音乐一个平台,从预售到上线7分钟,销售额突破就500万元。

上线不到2小时,《说好不哭》单曲数字版销售额在三大音乐平台突破一千万。

周杰伦的超级流量带来的影响,直接导致腾讯音乐的美股盘直线拉高,转跌为涨。


周杰伦是谁?一首歌就能将腾讯美股转跌为涨的男人

不仅仅是腾讯音乐的美股,收益产业从餐饮业到旅游业受益面极广。众所周知周杰伦和他的好朋友们JJ等都沉迷奶茶,在新歌MV中,女主角的打工店也是一个奶茶店。

这个叫“machi”作为周杰伦最爱的奶茶店毫无疑问的火了起来,现在这家奶茶店已经成为网红打卡圣地。不少生活向app中已经大量出现关于machi奶茶店的攻略和饮品的推荐。


周杰伦是谁?一首歌就能将腾讯美股转跌为涨的男人


另外MV中频繁出现的情侣相爱时期的东京塔和分手时候出现的天空树两个景点,也成为了杰迷们旅游拍照的好去处。


周杰伦是谁?一首歌就能将腾讯美股转跌为涨的男人


周杰伦是谁?一首歌就能将腾讯美股转跌为涨的男人

男主在4分钟不到的MV里换了三台相机,分别是给女主拍照的佳能EOS5D,去商店街约会时的雅西卡35G旁轴,和最后女主送他的哈苏503CW,最后这一款相机镜头现在已经霸占咸鱼首页,淘宝和京东搜索均带上“周杰伦MV同款”。同时女主三吉彩花的身价,也瞬间翻倍。

MV中的致敬《不能说的秘密》经典动作“戳脸”,在微博上带起热搜话题#戳脸杀大赛#,刷新了年轻人告白和情侣间互动的方式等等。


周杰伦是谁?一首歌就能将腾讯美股转跌为涨的男人


看,一首歌曲带来的蝴蝶效应,就是这么强大。

MV中的彩蛋,你都发现了吗?

贴心的周董在MV中的各种彩蛋,对粉丝表达了无限的谢意。女主在为奶茶店打广告的时候,右上角有一个“话题NO.1”的字样,同时歌词唱到“都这个时候 你还在意着,别人是怎么怎么看我的”,隔空回应了7月中旬杰迷为周杰伦超话打榜事件,歌词中的一句“你什么都没有 却还为我的梦加油”让粉丝热泪盈眶。大家都纷纷表示,虽然歌名叫“说好不哭”但我却在半夜被窝中偷偷哭了出来。


周杰伦是谁?一首歌就能将腾讯美股转跌为涨的男人

最后给大家奉上MV中的几大彩蛋,大家都发现了吗?

MV女主是三吉彩花,男主是渡边圭祐。

MV中出现的奶茶店machi machi正是周杰伦最爱的奶茶。

录取男主的艺术学院Grassjelly其实是一家叫仙草影像的公司,它的创始人是陈奕仁,正是周杰伦这支MV的导演。

男主在4分钟不到的MV里换了三台相机,分别是给女主拍照的佳能EOS5D,去商店街约会时的雅西卡35G旁轴,和最后女主送他的哈苏503CW。

MV中的戳脸梗致敬了周杰伦2007年自导自演的处女作《不能说的秘密》。

MV中女主骑车、递东西的场景是致敬了周杰伦2003年发表的《晴天》。

MV中女主举的牌子“话题NO.1”是指夕阳红打榜团超话第一名,而歌词“你什么都没有,却还为我的梦加油”也可能暗指此事。

男女主在一起和重逢的地点是经典的东京铁塔,分手特意换成天空树,因为东京铁塔一直象征着“恋人们的必达站”。

周杰伦和五月天阿信名字的首字合在一起刚好是“周五”,此前周杰伦在演唱会上提起过周五组合。

MV中有《突然好想你》、《说好的幸福呢》等歌的旋律。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