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商讯 > 正文

iOS 13更改App地理位置权限,开发者质疑苹果“双标”

导读: 

苹果在iOS 13中引入了最新更新的隐私权和安全性内容,其中一项更新重点为更改App获取地理位置的权限,除了“始终允许”、“使用App期间允许”、“拒绝”外,还添增了“允许一次”的选项。不过此举却引起多数开发者不满。

苹果在iOS 13中引入了最新更新的隐私权和安全性内容,其中一项更新重点为更改App获取地理位置的权限,除了“始终允许”、“使用App期间允许”、“拒绝”外,还添增了“允许一次”的选项。不过此举却引起多数开发者不满。

打开新下载的App时,部分App会自动跳出请求位置授权的窗口,以往苹果在此窗口会有“使用App期间允许”、“始终”及“不允许”三个选项。不过更新至iOS 13后,窗口的“始终”选项变更为“允许一次”,除非进到设置,才能将App的位置授权开启为“始终”。苹果这项变更引起部分App开发人员不满,开发者认为,额外的操作步骤都会影响用户体验。

针对此事,日前有7位iOS App开发公司联名向苹果CEO库克致信建议。据外媒报导,这些7家公司分别为:

Tile:替钱包、钥匙及其他物品制作追踪工具的公司

Arity:开发用于衡量驾驶风险技术的公司

Life360:开发与家人、朋友分享地理位置的App

Zenly:Snap旗下的即时位置分享工具

Zendrive:开发用于评估驾驶人员的App的公司

Twenty:用于寻找附近朋友的社交应用程式

Happn:约会App

这些App都极其依赖用户的地理位置,为了新的权限变更,Zenly不得不在App的引导页面,手把手地指导用户前往“设置”开通App的地理位置权限。这些公司也质疑,苹果这项更新完全是“双重标准”,因为苹果自家的App就无需获得用户许可即可获得位置权限,如寻找设备的“查找”功能。

联名信中写道:“与苹果相同,我们也致力于保护用户隐私,但我们也担心当前的作法会造成用户混乱,从而破坏此一目标。”、“这些更动删除关键地理位置功能的附加效果,却不适用于苹果自己开发的应用程式,而这些应用程式与我们开发的产品存在竞争关系。”

对此,苹果发言人称,苹果的目标是使App Store成为更安全、可信赖的App商店,并为用户提供世界上最好的产品和生态系统,“我们有责任确保App在隐私、安全性及内容方面达到高标准,因为没有什么比维护用户的信任更为重要。”苹果也表示,正在与上述餐与联名信的公司合作,以寻求替代方案。

虽然对用户来说,要多几个步骤才能开起“始终”的位置资讯授权,不过从网友反馈来看,苹果的做法大多受到推崇:“这种变化对消费者有利, App开发人员已证明他们不可信任。”、“我对苹果所做的所有更改感到非常满意,真的需要24小时追踪用户的App很少”、“我见过很多App,总是想要监视我的位置,只为让我在输入地址时更为『便利』,但其实不需要。”

推荐阅读:移动硬盘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