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汽车 > 正文

2019北京奔驰再创佳绩,持续实现高质量发展

导读: 

即将过去的2019年对于北京奔驰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汽车行业增长乏力的不利局面,北京奔驰逆势而上,产量突破50万辆,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均取得卓越业绩,连创历史新高。对北京奔驰而言,这个成绩

即将过去的2019年对于北京奔驰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汽车行业增长乏力的不利局面,北京奔驰逆势而上,产量突破50万辆,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均取得卓越业绩,连创历史新高。

对北京奔驰而言,这个成绩并不意外。自2016年北京奔驰第二届党代会以来,北京奔驰已经探索出一条适应合资企业、顺应汽车行业趋势的发展道路。

2019北京奔驰再创佳绩,持续实现高质量发展

北京奔驰全系产品

注重经营,未来发展大有可期

在国家战略、产业政策、首都功能定位等一系列大政方针的指引下,北京奔驰以落实股东双方制定的发展战略为主线,加强经营管理,扎实高效推进各重点项目。目前,北京奔驰已经成为戴姆勒全球同时拥有前驱车、后驱车、电动车及发动机与电池工厂的合资企业,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北京奔驰始终坚持“同一品牌、同一质量”,确保向客户提供优质产品。2018年顺利通过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新标准审核,促进公司产品质量考核进一步与国际标准接轨。

2016年以来,北京奔驰克服诸多困难和挑战,在产品结构调整、产品线拓展、产能提升、产供销综合配套和成本控制等多方面共同发力,确保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

因在经营管理等各方面的突出业绩,北京奔驰已成为中德合作的典范,先后荣获了“全球卓越运营工厂”、“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改革开放40年优秀企业文化单位”等多项荣誉。

2019北京奔驰再创佳绩,持续实现高质量发展

徐和谊董事长为北京奔驰“旗映星徽”党建品牌揭牌

加强党建,共铸企业发展引擎

北京奔驰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作为党的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将党建工作融入现代合资企业管理体系,实现了党的领导和现代企业制度融通对接。

秉持“党建强企业就强”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北京奔驰党委持续强化“旗映星徽@BBAC”党建品牌建设,围绕公司党建六大工程,制定并全面实施“旗映星徽2.0”计划,确立了“一核双促”工作主线。

同时,人才培养也一直是公司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公司党委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为加强干部考核与管理,党委坚持和完善干部述职考核机制。持续丰富和完善培训课程体系,全面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当前公司已有高级技师、首席技师82名,高级工、技师近4000名。优化绩效管理,实施更灵活的薪酬福利制度,促进绩效杠杆效益最大化。努力改善职工薪酬福利,让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2019北京奔驰再创佳绩,持续实现高质量发展

北京奔驰发动机第二工厂

在从严治党方面,北京奔驰党委以“清风奔驰”廉洁品牌建设为抓手,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加强对群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切实发挥群团组织优势,持续夯实“我的工会我的家”、“团聚星徽”等品牌建设。

高质量党建引领北京奔驰持续高质量发展。面向未来,北京奔驰将居危思危、牢记使命,迎难而上,行则致极,为建设国际化的、走向世界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标杆企业持续前行!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