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教育 > 正文

都9102年了,你家怎么还能不智能

导读: 

推开门,玄关自动亮起灯光,卫生间热水器开始自动加热,客厅灯亮起,电视自动打开,播放你最爱的频道,躺在沙发上一天紧绷的神经在此刻得到放松,这样的生活谁不想拥有呢!9012年了,老百姓的智能家居虽然还远远达不到电影里那样,但确实能给生活带来便利和安全。

推开门,玄关自动亮起灯光,卫生间热水器开始自动加热,客厅灯亮起,电视自动打开,播放你最爱的频道,躺在沙发上一天紧绷的神经在此刻得到放松,这样的生活谁不想拥有呢!9012年了,老百姓的智能家居虽然还远远达不到电影里那样,但确实能给生活带来便利和安全。

智能家居的基础就在于互联互通、系统控制。因此智能设备联网就是必不可少的基础工作之一。考虑到目前智能家电产品几乎没有配备网线接口的,因此全屋wifi覆盖就成为了重中之重。在执行智能家居部署之前我们需要先部署一个优秀的家庭wifi环境。

和wifi路由器一样,设备通过zigbee来连接网络同样需要“zigbee路由器”,不过我们统一称之为“网关”。所以说智能家居网关本身没有什么太多的功能,但在整个体系中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是必须要购买的产品。

智能家居产品非常的繁多,如果你家已经装修过了,那么全部购入就有点困难,今天简单给大家推荐一些清单,开始智能家居的全新体验。

网关

智能家居的设备互联的核心装备,用于连接ZigBee协议下的多种开关和传感器,是智能家居必不可少的设备。

既是空调伴侣,控制房间恒定温度的核心设备,又是zigbee网关。强烈推荐的核心设备,智能家居部署必不可少。出门以后,突然想起来家里的空调忘了关,手机点一下,就把空调关掉了。

空调伴侣原理上是通过红外线来控制,除了读取空调工作状态,风量,温度,运行与否等,代替了原本空调遥控器的工作,在手机上即可查看,更加方便。

智能照明

睡前,你说一声“晚安”,家里所有的灯光渐渐变暗,直到熄灭,再也不用担心卫生间的灯是不是上床前忘了关,可以安稳入睡,拯救健忘症和强迫症。

墙壁开关是智能家居照明自动化改造的核心设备,通过对墙壁开关的改造实现灯光控制接入智能家居系统,可以做到适应各种类型灯具改造的目的。

想要实现“人来灯亮,人走灯灭”,必须有人体传感器,通过红外探测周围人和动物的移动(没错,宠物也能被感应到),需要人和传感器中间无遮挡(包括透明玻璃)。

当人进入传感器的范围,传感器就通知网关,然后网关通知墙壁开关,最后墙壁开关把玄关打开。

智能安防

人离开家以后,摄像头开始监控;

窗户上的门窗传感器一旦发现异常,摄像头迅速录下视频,发送到手机,警告主人;

门窗传感器功能如其名,主要是感应门窗开启的,也可以感应衣柜门、抽屉等的开关。玩法多样,需要自己去开发,也是智能家居的核心传感器之一。传感器+网关的组合,除了能当小夜灯,还有个玩法:当有人经过传感器附近,就触发网关的警戒模式,同时把消息发送到手机App上。

智能摄像头作为智能安防的主要组成部分,可便利的应用于看护家中老人、孩子、宠物上,现在的智能摄像头越来越多的功能,双向语音、360度摄像、红外夜视等,用于看家护院,预防偷盗的有利产品。

智能音箱

早上,你说“我要出门了”,音箱就开始自动播报今日天气、日程安排、路况、车辆限号等等信息;

中午,你说“我要听郭德纲”,音箱就给你播相声,特别下饭;

晚上,你说“有点睡不着”,音箱就给你播放各种助眠的白噪音,帮助你快速入睡。

目前做智能音箱的,小米、阿里、百度三雄鼎立,瓜分了市场最大的盘子。智能音箱用的人工智能技术,小米是“小爱”,阿里是“天猫精灵”,百度是“小度”,各个厂家的技术都很雷同,语音识别灵敏度差不多。

其次就是音质好坏、收音范围远近这些细节,比谁家能做好一个音箱本身。

目前智能家居的一些状态,还远不如电影中表现得那么高科技,但只有真正用过的人才知道它的方便,选择合适的智能产品,享受智能生活带来的惊喜。

推荐阅读:苹果xr与苹果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