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教育 > 正文

华为EMUI 10 VS EMUI 9.1:用户界面的改变,眼前一亮,值得体验

导读: 

华为华为EMUI 10系统软件是EMUI 9.1的一大飞跃,它在UI,UX和功能方面带来了新的变化。某些华为荣耀终端设备的用户已经安装了稳定版本的EMUI 10,而另一些用户则将其作为beta测试版进行了体验测试。


华为

华为EMUI 10系统软件是EMUI 9.1的一大飞跃,它在UI,UX和功能方面带来了新的变化。某些华为荣耀终端设备的用户已经安装了稳定版本的EMUI 10,而另一些用户则将其作为beta测试版进行了体验测试。

EMUI的新版本旨在保持对用户心理和生理的理解,从而提高了阅读效率和在不同照明条件下的舒适度,并为文本和图标提供了适当的颜色对比度范围。

整个EMUI 10着重于四个主要元素:大字体(用于突出显示和标题区域),空白,网格系统和修饰。结果,所有常用的功能,从控制面板和联系人到日历和电子邮件,一应俱全,让人眼前一亮。

黄金比例的图标设计将图标的形状和轮廓抛光到像素级别,最佳比例为0.618,图标的高度用作参考框架,其余视觉元素围绕该框架放置。

随着EMUI 10的推出,华为带来了一款新相机,该相机在功能和美观之间实现了最佳平衡。当用户滑动调整参数时,值更改以大字体显示,取代了屏幕上的其他视觉功能。此外,新的相机界面还可以模拟机械相机上快门按钮的声音。

我们不能不谈EMUI 10的暗模式,暗模式会在文本前景和暗背景之间施加粗体对比度以产生最佳的可读性。并且在标准显示模式和深色模式下均能确保理想的一致性,舒适性和可读性。

简而言之,当您从EMUI 9.1升级到EMUI 10时,您会发现用户界面和用户体验方面的新差异,并且为了向您展示UI的变化,下面的图示我们将向您展示了这两个版本之间的比较。


Home Screen:LEFT – EMUI 9.1 | RIGHT – EMUI 10


System Apps Icons:LEFT – EMUI 9.1 | RIGHT – EMUI 10


Notification Panel:LEFT – EMUI 9.1 | RIGHT – EMUI 10


Settings:LEFT – EMUI 9.1 | RIGHT – EMUI 10


Dark Mode:LEFT – EMUI 9.1 | RIGHT – EMUI 10


Dark Mode:LEFT – EMUI 9.1 | RIGHT – EMUI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