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金融 > 正文

未来五年,最值得创业的项目大盘点

导读: 

“痛点不痛,刚需不刚,是90%创业项目的通病。”家具智能也是物联网的一个典型例子,它充分智能,在未到家之前,就可以操纵家里的任何电器,比说电灯,空调等,节约了很多时间成本。

“痛点不痛,刚需不刚,是90%创业项目的通病。”

未来,有哪些创业项目是刚需和痛点呢?

1、教育行业,普通人也能入局赚钱

随着人工智能、5G技术的应用,将会对传统教育方式做更好的技术升级。

传统的教育已经适应不了现在社会的发展,单纯的线下教育有它局限性,比如区域间教育资源不均衡。

而互联网则可以有效解决传统教育的弊端。依靠在线教育,各地区的教育资源将会重新分配,资源可以实现线上共享。



举个栗子

现在的在线教育,诸如海风,掌门一对一等,其本质就是将线下的家教辅导搬到了线上,还是停留在单纯的科学知识的讲解,在线教育不能只停留在课本知识的传授,其内容应该丰富一些。同时,也应该利用云计算,大数据,AI等技术。

如何将新技术,教育内容,客户更好的融合在一块,将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2、内容创业,知识付费将会呈现高速增长

随着中国新中产人群的增加,就业形势竞争越来越激烈,人们对自我价值的提升,内在能力的修炼,文化气质的培养,要超过以往任何时期。

这将给具备专业IP能力的文化人,带来很大的历史发展机遇。

短视频就是一个例子。




短视频是在4G时代,爆发起来的一个大风口,而5G技术的应用及提速降费的政策推动,使得短视频将来会占据更多人的日长生活期间。眼球经济背后实质上是低成本的流量红利,抓住流量红利卖货的人,已经赚到了第一桶金。

短视频创作,带动企业销售实现新一轮增长。



3、AI人工智能

近几年,人工智能发展迅速,国内的BAT等巨头,国外的谷歌,亚马逊等公司,都在这方面投入巨大的研究经费,来突破这一技术。从谷歌的阿尔法狗开始,到现在无人驾驶汽车等技术的应用,都在展现着AI的巨大作用力,未来的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被人工智能影响。



现在AI的研究还是处于起步阶段,其应用价值还未被充分挖掘,创业者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进行研究,丰富算法,提高效率。



4、新能源汽车
国内产销增速超50% 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乐观。2018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7万辆和125.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9.9%和61.7%。
不仅如此,国家在支持新能源汽车,因为环境使然,下一个经济时代,新能源汽车绝对能有一席之地。



5、3D打印
3D打印技术,被称为2018年,“具有工业革命的制造技术”,3D打印技术可以应用的领域广泛,是一种“将理念转换为实质的技术”,正在被不断科技发明者完善。



6、VR技术

VR可以将我们的任何一个场景还原起来,深入现场。

关于VR的应用场景,在教育,工业,医疗,旅游,娱乐,游戏等方面都有极强的价值。

比如医疗,借助VR,医生可以更清晰的深入病变部位,还原病变的场景,从而做出更准确地判断,对症下药;旅游,借助VR,我们不必跋山涉水去旅游,在家就可以身临其境,甚至比在实地更有感觉。

VR未来可期。



7、物联网

随着5G时代的来临,物联网科技将得到快速发展,这会带动新一代的消费升级。

共享单车就是物联网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尤其在一线城市,它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在交通拥堵的城市给人们增加了新的可能性。



家具智能也是物联网的一个典型例子,它充分智能,在未到家之前,就可以操纵家里的任何电器,比说电灯,空调等,节约了很多时间成本。它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在未来有很大发展空间。


推荐阅读:神马域名批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