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金融 > 正文

聚美优品意欲私有化 分析称:或在腾挪转型空间

导读: 

作为小盘股,聚美股价近年来持续低迷,启动私有化之前日均成交量不足100万美元,已基本丧失市场融资功能。对此,聚美并不是没有做过努力。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聚美优品,因为一份私有化要约再次陷入舆论漩涡。

1月12日,聚美优品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收到以公司创始人陈欧为首的买方团的私有化要约,计划以20美元/ADS的价格收购买方团尚未持有的股票。上述交易完成之后,聚美优品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聚美优品此次私有化,和其电商不振,新业务太烧钱有关,”一名熟悉聚美的行业分析师表示。

来自投资者的观点认为,聚美股价持续下跌,其新业务短期难以见到回报,如果不做动作任由其持续下跌,可能会将投资人和公司一同拖入困境,私有化或为当前条件下比较合适的选择之一:投资人能够以15%的溢价退出,聚美得以摆脱上市框架的束缚,着手孵化新业务。

实际上,近年来,整个美股市场的中概股普遍低迷,尤其是美股小盘股,平均收益逐年下滑,回报率偏低,流动性明显不及大盘股。作为小盘股,聚美股价近年来持续低迷,启动私有化之前日均成交量不足100万美元,已基本丧失市场融资功能。

自2014年聚美优品以化妆品特卖的电商公司登陆纽交所以来,上市成功后市值曾最高达到了56.5亿美元,后来因假货风波股价开始走低。

对此,聚美并不是没有做过努力。投资共享充电宝、母婴社区宝宝树,进军影视圈,开启了多元化探索。2017年,聚美花3亿人民币收购共享充电宝企业街电82.07%的股份,3.72亿元投资母婴社区宝宝等,但这些投资均被股东炮轰“不务正业”。

资本市场流动性不足,多元化发展被看衰,股价依然跌跌不休,私有化或是聚美优品能抓住的一根稻草。

来源: 电商报

关注同花顺财经微信公众号(ths518),获取更多财经资讯

推荐阅读:米家感应夜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