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大数据 > 正文

如果你出国留学,还能用小米智能家居吗?

导读: 

可以用,但如果你坚持使用米家App的话,那体验基本上是不如国内。就目前小米智能家居来说,包括小米米家和小米生态链公司绿米联创、鹿客、云米等品牌。在国内基本采用的都是云执行,就是所有设备处理、计算,上传到云服务器进行处理,然后下发到各个设备执行。

可以用,但如果你坚持使用米家App的话,那体验基本上是不如国内。

就目前小米智能家居来说,包括小米米家和小米生态链公司绿米联创、鹿客、云米等品牌。在国内基本采用的都是云执行,就是所有设备处理、计算,上传到云服务器进行处理,然后下发到各个设备执行。而小米的智能家居云服务器基本都是在国内范围。


如果你在国外想使用小米米家来进行操控的话,存在几方面问题,

一个是网关插座兼容问题,目前小米米家的网关并没有出兼容美标或者欧标的插座。

另一个是你在使用米家App的时候,由于大部分都是采用的云处理器,国外服务器不多,所以会导致出现产品响应速度减缓一些。


当下的智能家居而言,依旧还是存在平台差异。

因为不同的国家地区,对智能家居的需求也是千差万别。


居住环境差异:目前小米智能家居基本没有几款产品是可以防水,也就是小米的智能家居大多都是考虑在室内使用,并没有考虑室外使用的情况。这是由我们居住环境决定的,目前国内大多都是单元式住宅、公寓式住宅为主,像花园洋房式、别墅、独栋住宅都是极少数人。


户外安防产品:小米在安防方面其实下的功夫不多,特别是户外型摄像头,地理围栏设备几乎没有。而像国外枪支管控不严的地区,对住宅的安全性比国内要严格许多,并且国外大多都是独栋别墅型住宅,前院、后院、车库全都有,所以对户外安全性要求比较高。


语言识别障碍:小爱同学在国内支持多种方言,但是对英文的识别并不如海外智能家居例如亚马逊的ECHO或者谷歌的Alex。并且在语言识别和语言逻辑上,中文跟英文的差别还是非常大的。



所以如果你在国外硬要选择小米智能家居的话,小米生态链估计就只有Aqara可以选了,一个是网关是Aqara的招牌产品,而且Aqara不仅有兼容美标、欧标的产品,还支持国外智能家居平台,亚马逊ECHO或者谷歌Alex。

推荐阅读:苹果xr和x哪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