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汽车 > 正文

CT5没CT6高档,没CT4便宜,但却卖的最好,凭啥?

导读: 

CT5在凯迪拉克的轿车阵营中其实是不被看好的,要论性价比,显然是跌到30万以下,尺寸媲美D级,定位C级的CT6更有优势。而要论入门门槛低,23.97万起售的CT4要比CT5更接地气。要非说CT5的优势

CT5在凯迪拉克的轿车阵营中其实是不被看好的,要论性价比,显然是跌到30万以下,尺寸媲美D级,定位C级的CT6更有优势。而要论入门门槛低,23.97万起售的CT4要比CT5更接地气。

要非说CT5的优势,大概就是运动操控特质,但是在豪华运动这一细分市场,宝马3系的地位固若金汤,哪怕是机械平台素质下降,也有品牌光环和保值率支撑,CT5想要撼动它的地位分一杯羹难。

CT5没CT6高档,没CT4便宜,但却卖的最好,凭啥?

可是生活永远比小说精彩,在5月的销量数据中可以看到,凯迪拉克销量最高的轿车,不是CT6也不是CT4,偏偏就是看似不突出夹在中间略显尴尬的CT5。月销3296辆,6个月累销12824辆,跌破30万的CT6月只卖了2311辆,累销还没过万,门槛最低的CT4,月销只有1707辆,累销5388,和CT5相比差距明显。

其实坊间对CT5不看好并不是没有依据的,CT5售价27.97万起,而目前CT6的入门版裸车终端成交价已经跌至28万上下,部分地区甚至跌至27万出头,和CT5的价格有了高度重叠区间,同价位下显然CT6更有性价比。

CT5没CT6高档,没CT4便宜,但却卖的最好,凭啥?

可是这么想的人显然是忘记了不是只有CT6在降价,CT5和CT4这两款车终端也有不小的降幅,CT5目前优惠在2万多,CT4优惠不到3万,前者裸车最低在25万出头,后者裸车在21万多,每款车实际成交价格都有着明显的断层,起到了错位竞争的作用。当然目前CT5和CT4的降幅和CT6相比不够看,但是对上市不久的新车来说,这个力度已经实属不易了,同级别车型中少有。CT5不仅靠着2万的降幅和CT6拉开了安全距离,也和宝马3系这个强劲的对手避免了正面对决,宝马3系目前算上终端优惠,裸车都要在27万上下,相比之下CT5入门门槛更低,就能够将这部分潜在受众收入囊中。

CT5没CT6高档,没CT4便宜,但却卖的最好,凭啥?

本以为比上不足不下有余的CT5没想到却成了最大赢家,比起CT6来看,两款车的动力总成其实是一样的,但CT5更灵活时尚,运动犀利,操控出色,空间也够用,配置也足够丰富,更对年轻人胃口。比起CT4,CT5定位更高一级,档次也更足,而且2.0T/241马力和10AT变速箱的组合,也要比CT4更胜一筹。

而且CT5从一开始想要的就不是CT6所在的豪华C级车领域,而是豪华品牌入门版车型和豪华B级车所在的份额。对那些预算不是特别充裕,拿不出三十万买A4L、C级和3系的人来说,是最恰当的一个选择,不用直接降档到A级、1系等产品,有了一个性价比超高的过渡选择,定位上的差异性,让CT5有了存活的空间,显然知道影响力不是对手的CT5,没想和BBA正面刚,抢的就是这一空白,BBA有肉吃,那CT5就总会有肉汤喝。对消费者来说自然是喜闻乐见的,一款有面子又有里子的车,价格也合理,能受欢迎也不意外。CT5的销量未来还会有增长的空间,随着新车期过,CT5终端价格松动且降幅加大稳定,月销数据和排名还会有上升的空间。


推荐阅读:荣耀手环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