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教育 > 正文

为什么教育不能是一门流量生意?

导读: 

在线教育发展至今,各个机构对于流量的抢夺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请明星,赞助综艺,占据广告位……在资本市场运行良好的时期,教育机构这样的运营策略,在短期内不失为一种好的运营方式。教育机构购买流量、流量的

在线教育发展至今,各个机构对于流量的抢夺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请明星,赞助综艺,占据广告位……在资本市场运行良好的时期,教育机构这样的运营策略,在短期内不失为一种好的运营方式。教育机构购买流量、流量的规模扩大后,就有机会拿到更多融资;拿到更多融资,就有更多的钱去购买更多的流量……积累流量的过程,本质上是一个闭环。

然而,这一套闭环的逻辑能够成立的前提,是堆积流量就意味着占有了足够的市场份额,并且可以凭借规模获得更多生源,从而盈利。一旦资本市场进入寒冬,这一循环链条从上游断裂,就可能造成教育机构无法凭借自身的教学产品和实力吸引生源、促进学生的续费和课程的复购,从而盈利面临困境的局面。

为什么教育不能是一门流量生意?

对于教育机构而言,教学产品的质量才是永恒的竞争力。一款具备竞争力的教学产品,需要同时具备受众定位清晰、授课内容切实有效,教学模式系统化可复制的特点。这其中,有两个条件是必须的:高精准度地满足某个特定群体的需求,教学效果本身可以被量化地评测。

将资源分配的重心从获取流量适度转移到教研产品开发上,教育机构才能够获得真正的竞争力。因此,教育机构有必要采取其它的运营方式,在引流、获客、招生,转化等节点上切换思路,充分利用一切渠道,比如将公众号、小程序、直播平台等工具形成矩阵。这样,在增添了宣传途径的同时,也丰富了教学产品的呈现模式。

想要保证教学产品满足学生的需求,就要兼顾教学产品的标准化和定制化。对于不同学生的具体情况,要给予不同方式的教学指导和规划;对于课程质量和教学材料本身,则要稳定地维持高质量、无差别,可复制的输出状态,这样,才能够逐渐在学生之间形成值得信赖的口碑。在这个以新基建、AI,VR等新技术带来新的市场机遇的时代,如何将技术融入教学,研发出真正满足这些条件的教学产品,赢得学生的认可,才是教育机构能否在市场上决胜的关键。

为什么教育不能是一门流量生意?

无论处于怎样的风口之中,支撑一个教育机构运转的底层逻辑,都应该是不忘初心,为学生服务。天普教育成立多年以来,一直坚持提升自身的运营方式,以数据化、流程化的管理体系,确保课程以及教学服务输出品质的稳定性,让每一位学员,都能体验到我们始终如一的优质服务。同时,我们的班主任老师会详细了解每一位学员的教育背景、学习能力和职业愿景,为学员提出全方位、个性化的学习辅导和职业规划方案,让学员从听课到就业的每一步都感到轻松、明确又高效。与其加入抢夺流量的战役,我们更愿意成为学员前进之路上并肩奋斗的战友。


推荐阅读:5g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