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家居 > 正文

时尚轻奢的现代风,打造都市里的质感空间

导读: 

【基本信息】项目名称:北京朝阳项目地址:山水文园项目面积:105平方米项目风格:现代轻奢本案是105平方米的户型改造项目,需要重新划分空间,由原来的入户衣帽间、客餐厅、两居一卫,改造成客餐厅、衣帽间、

【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北京朝阳

项目地址:山水文园

项目面积:105平方米

项目风格:现代轻奢

本案是105平方米的户型改造项目,需要重新划分空间,由原来的入户衣帽间、客餐厅、两居一卫,改造成客餐厅、衣帽间、三居两卫。业主喜欢现代、质感的家居和时尚、经典的装饰,倾向无主灯的设计,不喜欢纯色的家居环境。

设计师根据业主的需求,重新划分空间,隔出三居两卫,提高各个空间利用率,使用精炼的动线、灵活时尚的造型及适度的灰、黑空间,打造出性化的家居环境,自由随性面又现代时尚。

【户型解析】

时尚轻奢的现代风,打造都市里的质感空间

原始户型图

时尚轻奢的现代风,打造都市里的质感空间

平面方案彩屏图

整体房屋比较方正,空间通透,采光良好,但是居住空间不够,需要重新划分,增加空间的利用率,满足业主的生活需求。

1. 业主较倾向开放式厨房设计,客餐厅、厨房没有明确空间划分,整体设计,和谐统一而又各有区别。

2. 玄关两侧,设计玄关收纳柜,合理划分鞋柜、衣帽挂区。

3. 重新划分居住空间,隔出三居两卫。

4. 主卧隔出衣帽间,布局优化。

【玄关】

时尚轻奢的现代风,打造都市里的质感空间

玄关是入户后的第一个空间,是迎接业主回家的地方,定下整个空间的格调--现代、时尚。

该空间使用玄关柜,实现各种储物功能,既有换鞋区域,也有悬挂衣物、帽子、雨具等空间,当然还有封闭式柜体,功能齐全,满足业主日常进出需求,别致之处在于,柜子装饰格点缀其中,增加空间时尚度。

吊顶使用筒灯和灯带,满足照明需求同时,也更加现代。玄关尽头是与厨房的隔断,采用带灯带的通透分层设计,一些玩具摆件摆放其中,和大格调形成反差萌,充满趣味。

【客餐厅】

时尚轻奢的现代风,打造都市里的质感空间

光影是空间的灵魂,材质则是空间的表情。顺应光的行进方向,设计师用了玻璃、金属、石材、木饰面,让空间的光影层次更丰富,白色主调的布艺和装饰画则温润了整个空间。吊顶采用无主灯设计,线型磁吸轨道灯丰富了吊顶空间,又大气新潮。

时尚轻奢的现代风,打造都市里的质感空间

客餐厅的餐厅区域介于客厅和厨房之间,使用棕色系现代餐桌椅,木质餐桌和绒布饰面的独特造型餐椅,硬质和柔软相结合,线型新潮别致吊灯的加入,让用餐充满仪式感。

餐厅靠墙区域使用线型灯带进行划分,木纹饰面,视觉上划分了空间,黑白大理石的边几、陈设及画品让艺术氛围醇厚的生活意境应运生,更传达一种充满“精英感”的生活态度。

时尚轻奢的现代风,打造都市里的质感空间

从客厅阳台方向看过去,整个客餐厅及厨房区域,整体规划,和谐统一。电视背景墙简单的白色饰面,黑色线型边框隐形门简单但不单调。沙发背景墙两边木格栅划分空间,中间一幅现代抽象装饰画,色调和客厅相互呼应。整体空间散发着奢华感却又不显张扬。

【厨房】

时尚轻奢的现代风,打造都市里的质感空间

厨房区域采用永不过时的黑白配,黑色的大理石墙地通铺加上白色的橱柜和中岛,颜色分明,简约时尚。木纹饰面的加入平衡了空间的硬质感。丰富空间材质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空间高级感。

【主卧】

时尚轻奢的现代风,打造都市里的质感空间

主卧延续整体空间色调,中间使用衣帽间柜进行空间划分,主卧背景墙使用装饰饰面板,内藏发光灯带,使主卧空间层次更加丰富。

床品两边各有一个现代工业风吊线灯,提升空间格调。靠近隔断柜方向一条线型灯带从墙面延伸到顶,并贯穿顶部。连接了顶部和背景墙区域的同时,进一步丰富空间层次。

另外主卧还隔出衣帽间,满足业主储物需求。主卧卫生间门及窗使用黑钢边框和磨砂玻璃材质。使主卧空间材质更加多样化的同时,也让柔软的空间有了硬质感。

【主卫】

时尚轻奢的现代风,打造都市里的质感空间

主卫空间布局合理,充分利用。细节处显高级。整体使用灰色大理石墙地通铺,色调较冷,直接回应了客户对坚固的需求。而白色的台面、浴缸和马桶正好提亮了整体空间,墙面装饰格和镜面灯带提供照明的同时,进一步暖化空间,提升格调。

精致、明亮而富有光泽的金色金属,被恰到好处地运用到室内空间中,让空间不仅增添了一种低调的高级感,也带来了无限的品质感。

【儿童房】

时尚轻奢的现代风,打造都市里的质感空间

儿童房是所有空间里面最明媚的地方。即使“色彩鲜艳”也是和谐而不俗的。蓝色的墙漆俏皮而可爱。精致柔软明亮的床品,和墙漆同色系面又小撞色的现代装饰画。再加上定制柜装饰格中的摆件,共同营造充满童真的小天地。

当然,儿童房也不是完全幼齿化的,同样和整体格调相统一。硬朗现代的床头柜,简约大气的窗帘,边角分明个性时尚的床头吊线灯。还有木饰面的简约衣柜。又是大气而时尚现代的。

【书房】

时尚轻奢的现代风,打造都市里的质感空间

书房是属于男主人的私人天地,更多的是呼应男主人的需求-简约、时尚、硬质感。白色的简约书柜,各种现代精致摆件能够瞬间提升格调。

工业风感觉的实木桌面和黑钢桌腿组合,结实而又现代。和书桌同宽度的墙面木饰面,视觉上分割了墙面,使书房空间层次更丰富。而上面同材质的小隔板同样可以摆放各种摆件。

同面墙的其它区域使用木格栅。进一步丰富空间层次。让简单的空间不再单调,充满小细节。

【次卫】

时尚轻奢的现代风,打造都市里的质感空间

次卫空间同样是黑白配,但是又有所不同。地面和浴室柜墙采用黑色大理石墙地通铺。剩余墙面使用白色大理石铺贴。对比强烈,但又不失时尚。

浴室柜同样是黑白组合,柜体是黑色的,台面是白色大理石-和墙面同材质,和谐统一。镜子内置发光灯带时尚别致。淋浴和马桶墙面做出壁龛格,内置发光灯带,增加储物功能的同时,增加空间层次感。


推荐阅读:华为Mat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