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资讯 > 正文

“新时代深圳文化金融发展”文化金融沙龙活动在深圳福田成功举办

导读: 

新时代深圳文化金融发展活动在深圳福田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2月29日,由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主办的“新时代深圳文化金融发展”文化金融沙龙活动在深圳文交所举办。与会嘉宾围绕深圳市文化金融发展、福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文化艺术基金等领域展开讨论与主题分享,为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建言献策。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招拍挂业务负责人季传刚代表主办方发言,他表示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是深圳市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服务平台和实践平台,同时也是政府延伸的为文化产业服务的社会职能部门。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愿同与会嘉宾一道,共同为深圳文化金融发展和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贡献力量。

      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理事陈能军博士围绕《2020深圳市文化金融发展报告》作了主题发言,从整体情况、市场服务与业务分析、创新活动及案例、知识产权证券化模式和发展与建议等方面作出了分析。

      宏略智博产业研究院彭冠英研究员就《福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相关内容展开分享,从福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规划背景、规划内容和规划亮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

      大湾区数字经济科技产业发展联盟张利中秘书长的分享以“智库携数字生态赋能数字创意产业发展”为主题,从智库建设、数字生态发展到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的技术要求和赋能途径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大湾区联络处(筹)孙清主任、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大湾区联络处筹备组周建军副组长分别从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使命与如何借助公益力量助推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文化繁荣发展进行了分享。

      本次文化金融沙龙活动旨在搭建文化与金融合作交流、智慧碰撞和成果传播的平台,同时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文化金融服务与管理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