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资讯 > 正文

手机泛滥成灾 究竟什么样的手机才算好手机?

导读: 

如果说罗永浩做锤子手机,是真正的情怀使然,因为他到现在的理念也是做“工艺品”级别的硬件手机。那么后来的手机市场开始略显混乱,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做手机,有明星比如崔健、韩庚,有相声演员比如王自健,今日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也宣布做手机。

如果说罗永浩做锤子手机,是真正的情怀使然,因为他到现在的理念也是做“工艺品”级别的硬件手机。那么后来的手机市场开始略显混乱,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做手机,有明星比如崔健、韩庚,有相声演员比如王自健,今日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也宣布做手机。手机品牌越来越多,手机也越来越多,暂且不说老牌厂商中兴华为酷派联想以及小米这样的,光新兴的互联网品牌就有十几家,华为荣耀,努比亚,IUNI,小辣椒等等。那,到底什么样的手机才算好手机?

手机泛滥成灾 究竟什么样的手机才算好手机?

近日一则关于华为要出Mate7的消息被各大媒体疯传,今日证实并非华为所出,而是深圳另一家互联网品牌小辣椒,型号为X3。或许仍有很多人不太了解小辣椒这个品牌,但是无论一二线还是三四线城市的手机卖场中应该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这款X3很符合笔者对于好手机的理解。

手机泛滥成灾 究竟什么样的手机才算好手机?

4.7寸,大小刚刚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屏似乎成为主流,不上5.0以上屏幕都不好意说是手机。实际上大屏和小屏的好坏并不是绝对的。大屏可以带来更出色的影音娱乐体验,这毋庸置疑。但是超过5寸的手机基本可以告别单手操作了,除非是姚明。4.7寸,与iPhone6一样,超窄边框,宽度大约控制在7mm以内,单手操作无压力。

手机泛滥成灾 究竟什么样的手机才算好手机?

全金属。个人是金属控,对所有的金属制品毫无抵抗力。抛开个人感情因素,金属带来的质感是任何材质的塑料都无法比拟的。这点可以参考HTC为什么一直用全金属,以及去年很火的华为Mate7。再往前,小米曾经“一个钢板的艺术之旅”做了系列曝光。除了质感,金属也会有商务气息。

手机泛滥成灾 究竟什么样的手机才算好手机?

可拆卸电池。小辣椒X3的电池壳拆卸。曾经几乎标配的可拆卸电池,现在几乎成了我绝响。目前坚守可拆卸的厂商国际上只有三星。小辣椒X3电池可拆卸,更加方便人性化。

最后是芯片。因为本人不太玩游戏,所以哪怕手机处理器用了骁龙801,也没太大作用。当然,不能因为我不玩就说厂商不需要高配置。但是客观的讲手机CPU从骁龙800开始基本进入性能过剩时代。90%用户用不到那么多性能。小辣椒X3处理器暂时还没公布,不过想来也够用了。

手机泛滥成灾 究竟什么样的手机才算好手机?

最后,一定要4G!!不4G,high不起来!

推荐阅读:科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