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资讯 > 正文

手机APP足不出户就能自助认证

导读: 

自6月18日起,张店区将全面开展企业退休人员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据了解,在本市居住的企业退休人员可携带身份证,到就近的社区居委会或街道可申请上门认证服务,也可委托亲属持委托书、身份证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到认证机构进行认证。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赵晓雯 通讯员张倩)自6月18日起,张店区将全面开展企业退休人员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凡在张店区领取养老金的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和享受企业离退休人员供养直系亲属定期待遇人员(即遗属),均须参加年度资格认证。值得关注的是手机APP自助认证方式,退休人员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

据了解,在本市居住的企业退休人员(遗属)可携带身份证,到就近的社区居委会或街道(镇)人社所进行现场认证。因高龄或病残等原因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遗属)可申请上门认证服务,也可委托亲属持委托书、身份证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到认证机构进行认证,或使用微信、QQ视频等新媒体形式完成认证。

值得关注的是手机APP自助认证方式,只需一部智能手机,退休人员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具体操作流程为:登录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温暖淄博人社”手机APP用身份证号和姓名注册并设置密码选择下方“人社”选项点击“资格认证”按照提示进行操作。

此次资格认证时间持续至12月31日,张店区社保中心提示广大企业退休人员(遗属),请尽快通过以上途径进行资格认证,以免影响正常待遇发放。

责任编辑 刘洋

推荐阅读:快门速度怎么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