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沧州热线 > 汽车 >

家族顶配级 对标宝马X1 试驾雪铁龙天逸400THP

来源:互联网 2019-10-26 19:47:03 沧州热线
导读:上市一年多来,东风雪铁龙天逸C5AIRCROSS推出了一款配备全新动力总成的新车型天逸C5 AIRCROSS 400THP尊贵型(下称天逸400THP),1.8T+8AT的组合相比之前的1.8T+6AT看似只是多了两个挡位。从结

上市一年多来,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推出了一款配备全新动力总成的新车型——天逸C5 AIRCROSS 400THP尊贵型(下称天逸400THP),1.8T+8AT的组合相比之前的1.8T+6AT看似只是多了两个挡位。从结果来看,整车动力输出更强,油耗排放更低,这篇文章我们就来聊聊天逸400THP驾乘感受如何。

 

 

2019年5月15日,东风雪铁龙新增了旗下的天逸C5 Aircross车型序列中的一个车款,400THP尊贵型,官方指导价21.17万元。普通人可能不太了解它的意义,但作为业内人士,我对之向往。因为在雪铁龙的发动机序列中,代号1开头的是入门级,代号2开头的是核心级,代号3开头的是高配级,代号4开头的是顶配级。家族之内的顶级产物,向来大概率不会让人失望,所以,心存欲望,想要体验美好。

 

 

结果是它交出了一份我没想到的答卷,从发动机参数的角度,它的扭矩较之此前天逸的高配版本提升了20N·m,达到300 N·m,最大功率提升了5kW至155kW。天逸400THP采用的1.8T发动机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技术升级,首先为了实现更清洁的排放,发动机在排气端采用了双级催化器和颗粒捕捉器,但是这一举措会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产生负面影响,为了维持动力输出,这款发动机又加入了进气端连续可变气门升程和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同时涡轮增压器的机械式废气旁通阀升级为了电控式。

于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就是一台1.8L排量带CVVT连续可变正时符合国六排放的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211马力,峰值扭矩300 N·m。

 

作为对比,宝马X1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80 N·m。而这样的数据,体现到实际路况上,给予驾驶者的体验就是充足和自如,每一个动作都能浑然天成的完成,信心满满。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AT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综合实力已经在众多高端车型上得到了检验,也获得了广泛好评。相比天逸之前搭载的6AT变速箱,其齿比范围更广,有效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同时更快的换挡速度确保了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和响应性。

 

 

如果以合资品牌的紧凑级SUV来对比,更多使用的是CVT、6AT、双离合变速箱,如果提升到8AT这个级别,豪华品牌中价格相近的车型有宝马X1的8AT,凯迪拉克XT4的9AT,从这个角度来看有硬件上的优势。

 

当然,这之中雪铁龙砸下了大量的发动机先进技术,诸如双连续正时可变+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新的排气处理系统,带电控执行器的涡轮增压器等,所以最终做到了更高的动力输出和更低的燃油消耗,并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使得进气门的开启幅度可根据发动机工况在最大值和最小值之间自由变化,发动机的进气控制更加精准,在需要加大动力输出时,较大的气门升程减少了进气节流损失,有效提升进气效率。

 

结合到价格和产品综合素质,是一款优秀的SUV。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雪铁龙品牌对于车型的研发有自己独特的DNA,天逸C5 Aircorss的定位是专业级舒适SUV,所以对这款产品的评价,我们自然不能脱离核心。

(正文已结束)

(编辑:yunzhong)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淘宝网友:念旧 cunese
评论:我发自内心的同情灰太狼,编导你就给他一只羊吃呗
凤凰网友:埖了妝女人
评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安不好老子让你天天下雨。
腾讯网友:先森,你算个what
评论:人生就是这样:不是你混日子;就是日子把自己混了
猫扑网友:heart┃ 锁心
评论:有些人,认真的让你心疼,有些人,欠扁的让你牙疼
天涯网友:、 素颜 Queen。
评论:有没有一个女生会对我这样说:“别装了,我知道你喜欢我”
网易网友:⒈朵死亡花°
评论:一个女人的品位,在于她身边站着一个怎样品位的男人。
推荐文章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