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沧州热线 > 汽车 >

凭实力说话 东风雪铁龙天逸C5动力总成全面升级

来源:互联网 2019-10-24 09:55:43 沧州热线
导读:如果要问2019年国内汽车圈最受关注的话题,国六排放绝对是一个热点,从今年7月份开始,已经有包括河北、天津、山东、江苏、安徽、上海、浙江、海南等省份和城市开始陆陆续续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如果要问2019年国内汽车圈最受关注的话题,“国六排放”绝对是一个热点,从今年7月份开始,已经有包括河北、天津、山东、江苏、安徽、上海、浙江、海南等省份和城市开始陆陆续续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这也意味着国五车型开始慢慢地退出历史舞台。

 

 

很多品牌的车型,包括豪华品牌,在升级排放的同时,发动机最核心三项指标,功率扭矩和油耗,普遍会伴随着不同程度的牺牲。而雪铁龙就大不相同了,第二代动力总成的加持,不仅满足国六b,并在动力与燃油经济性方面均有改善,1.8T(400THP)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00N·m。

 

 

 

首先,先大概来介绍一下这款车在动力方面的升级,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天逸400THP版本,虽然搭载的同样是一台1.8T发动机,但是它的最大功率达到了211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00牛·米,相比国五版发动机,数据方面均有小幅度的提升,涡轮在发动机转速1000rpm时就开始介入工作,在1900rpm-4500rpm之间能够持续输出300牛·米的峰值扭矩。

 

前瞻性的战略规划令THP发动机在设计之初便具有可升级性。神龙公司2012年发布“E动战略”,国六切换的时间点正好也是东风雪铁龙第二代动力总成的切换时间。具体车型为400THP+爱信8AT为代表的C6和天逸;还有7月新上市的C3-XR,搭载230THP+6DCT最新动力总成。同时,1.6T+1.2T系列合计共获得了12次年度国际发动机大奖。

 

 

初次驾驶天逸这款车,给你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方向盘非常轻盈,这样的调校风格可能更加容易讨好家里的女性车主。低速行驶时,更加强调转向的舒适性,但是一定程度上也缺失了一定的路感,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好在,高速巡航时,方向盘的反馈力度变得更加沉稳,提升了高速行驶时的驾驶信心。

 

雪铁龙400THP上搭载的这台第二代1.8THP发动机不但满足了国六B排放标准,其最大输出功率更是增加了5kW,峰值扭矩增加了20Nm。能做到这一点,一方面是硬件上的升级,另一方面是软件上做了新的标定。

硬件层面,新款发动机的结构做了新的设计,在原有VVT的基础上加入了由宝马和雪铁龙共同研发的气门升程连续可变机构(VavleTronic。VavleTronic),其厉害之处就在于“连续可变”这四个字上。有可变气门升程的发动机并不罕见,比如本田VTEC、奥迪的AVS和奔驰的CamTronic,但它们都做不到连续可变,一般是两段可调,最多加一项闭缸功能的三段可调。

 

天逸的后悬采用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虽然这样的悬架结构一直受到不少消费者诟病,但是得益于优异的调校,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它并不比同级别车型逊色多少。并且,这套非独立悬架最大限度地避免了悬架对于车内空间的侵占,这也带来了更加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

 

本次动力升级,天逸在外观方面的改变并不大,依然保持了家族圆润、饱满的造型设计风格,前脸与格栅一体化设计的矩阵式灯组极具个性,圆角梯形的下格栅装饰让前脸更加协调,在保证犀利的同时,有着不错的设计感。

 

侧面的设计同样是圆润的造型风格,侧面保险杠以及车顶行李架均采用红色元素进行点缀,搭配花瓣式轮圈造型,更显年轻和时尚。

 

尾部的造型以简洁为主,两侧尾灯内部分别采用四个圆角矩形的设计,点亮后辨识度极高,同时,国六版车型相比国五版最大的变化,就是尾标由原来的380THP更换为400THP。

 

内饰的设计同样采用大量圆角矩形,营造出圆润、饱满的风格,整体设计感和科技感不错,这也是法系车型一贯见长的处理手法。同时在配置方面,试驾车型还配备了悬架软硬调节、电动/感应后备厢、全液晶仪表、真皮座椅、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实用性配置和功能。

编辑总结

通过上述的厂家的一系列高科技堆积以及实际的体验,不难看出这款动力总成的实力所在。虽称不上是惊艳,但是可以明显感觉到它有了质的提升,最起码可以与竞品平起平坐。不可否认,雪铁龙在品牌方面完全没有优势可言,但通过本次了解与简单的试驾,可以充分感觉到在品牌不占优的情况下,雪铁龙剑走偏锋,在技术方面寻求突破,并且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果,至于未来市场表现如何,能否换来体面的销量还是要等待时间的洗礼以及终端优惠力度。

(正文已结束)

(编辑:yunzhong)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其它网友:怀念旧时光°
评论:从小就有一个敌人叫“别人家的小孩”。他不爱玩游戏,从来只知道学习。
天猫网友:那憂愁的感覺
评论:你若使用美人儿计,我就将计就计
淘宝网友:Rainy°伤情
评论:每个人出生时都是原创的,但可悲的是,很多人渐渐活成了盗版的。
猫扑网友:㎜  安然失笑
评论:最郁闷的是:网上购票,钱从账户划去了,票没出来。
腾讯网友:Chafferer  迷心
评论:人之所以活得累是因为:放不下架子,撕不开面子,解不开情节。
天涯网友:经年°reminis
评论:女人最恨的男人是陈世美;男人最喜欢的女人是潘金莲。
推荐文章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