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热线
沧州热线 > 家居 > 正文

刷机大师:ROM对手机的流畅度影响有多大?

导读: 

对于使用安卓手机的用户来说,相信对ROM这个名字并不陌生,简单来说,ROM就相当于手机的一个系统,和重装电脑系统一样,把ROM包刷进手机相当于给手机换了一个新的系统。有重装过电脑系统的用户都知道,电脑重装系统后流畅度均有明显改善。

对于使用安卓手机的用户来说,相信对ROM这个名字并不陌生,简单来说,ROM就相当于手机的一个系统,和重装电脑系统一样,把ROM包刷进手机相当于给手机换了一个新的系统。有重装过电脑系统的用户都知道,电脑重装系统后流畅度均有明显改善。同样,ROM对一款手机是否流畅甚至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如果ROM优化做的不够彻底,那么同等配置的两款机子就会出现操作速度完全不一样的情况。

刷机大师:ROM对手机的流畅度影响有多大?

就拿iphone来说,iphone的配置一直不高但人家ios对硬件的优化做的相当到位,最高配置带来的不一定是最好的用户体验,国内很多厂商没有能力将系统优化做好就用高的硬件配置来吸引用户的目光,结果只会坏了自己的名声。当然安卓对硬件的要求也比ios对硬件的要求高,但硬件不是决定一部手机性能第一因素。根据Android的基本要求,1GHz主频的CPU加512以上的运存加512手机内存加Adreno™200或同等级图形芯片。在分辨率480*800情况下,就可以流畅运行了。因此,对于目前很多追求高配置手机的用户来说,选购一款手机时建议多到网上查询该品牌在手机系统优化程度做的如何。

推荐阅读:苹果x跟xr怎么选